DSE迎戰,進入最佳身心狀態,考取佳績五要點

2017-11-27 03:00 pm | 瀏覽次數 : 1916

          應屆考DSE的同學們,大戰當前,心情難免擔憂害怕,甚至焦慮惶恐。為避免影響讀書備戰,需懂得調節身心情緒,以下五要點,可助同學們進入最佳身心狀態,盡展所能,考取佳績。

        一、保持樂觀積極心態。終日杞人憂天,坐困愁城,徒添煩憂,於事無補。同學們應對自己抱持充足信心,認真準備DSE之餘,以樂天進取,愉快輕鬆的心情努力,則事半功倍,倍添動力。 

        二、以行動掃清焦慮。擔心溫習進度落後?害怕DSE放榜名落孫山?感到焦慮不安時,採取行動是掃除惶惑,驅散陰霾,回復充沛信心之最佳方法。與其浪費時間憂慮,不如馬上打開課本,頓時忘卻煩憂,待再想起時,問題已解决了不少,且感到自己有能力控制情況,信心和動力也隨之而大增呢。

 

DSE迎戰,進入最佳身心狀態,考取佳績五要點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三、設想最壞結果。想像一下,就會知道,即使最惡劣的情況出現,也並非世界末日,還有許多出路與補救方法,DSE失意只不過是人生一小插曲,自不然可卸下包袱,輕鬆上陣耳。 

        四、維持健康飲食,運動作息。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學習時大腦消耗龐大能量,豐富的膳食營養、充足的睡眠休息和適當的運動鍛練,不可或缺。DSE狀元們,都有規律的作息時間表,懂得合乎科學地用功,不會廢寢忘餐,通宵達旦這麼笨的。 

       五、傾訴心中疑慮。面對DSE升學重要關口,同學們感到徬徨不安乃人之常情,宜放開懷抱,跟身邊的家人好友傾談,長輩的人生經驗可堪借鑑,朋友則可互相勉勵,莫把愁慮埋藏內心,造成壓力。 

       胸無罣礙,自然身心合一,一目十行,考取佳績,指日可待耳。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