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放榜考生可學會的三件要事

2013-07-13 01:30 pm | 瀏覽次數 : 6806

        等待DSE放榜期間,相信令不少考生徹夜難眠,輾轉反側。坊間有許多如「選科策略」、「多元出路」、「情緒管理」……等輔導和資訊。這裏倒想從另一角度寄語考生,迎接DSE放榜。原來它雖然帶來壓力和焦慮,但亦是考生學習三件重要事情的寶貴機會。

       首先,這是年輕考生們躬身自省,學會為自己人生負責的好機會。考生對於DSE放榜的成績,應已心中有數。俗語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之前勤奮用功,努力耕耘的,自是胸有成竹,泰然自若;相反試前疏懶怠惰,無心向學的,難免焦慮恐懼、寢食不安。

       成績好的,固然可喜可賀;成績差的,也毋需自怨自艾,汲取教訓,重新振作,捲土重來就是。同學做到的,只要用功,你也可以做到的。

 

DSE放榜考生可學會的三件要事

(Image courtesy of iosphere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此外,考生可學會抱持樂觀豁達,積極進取的價值觀面對DSE放榜壓力,迎接人生首個較大的關口。古語有云,「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擔憂過慮亦於事無補,徒然浪費精力。明乎此理,便知道凡事盡力之後,做最好的準備,作最壞的打算便問心無愧。漫漫人生長途中,日後還有許多比DSE放榜更大更高得多的關口,等着你來跨過呢。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年輕考生要忠於自己,擁抱自己的夢想!無論DSE放榜的結果如何,也別給它阻礙你追尋自己的夢想。

    Apple電腦公司的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Facebook的創辦人薩克伯(Mark Zuckerberg)……等,還有許多改變世界的名人,都是在知名大學輟學的。這並非說唸大學不重要,而是年輕人必需明白,唸大學只是你實現人生夢想的其中一種工具、一種方法。

        DSE放榜更為重要的,是現在就要開始認真思考、好好計劃自己的人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