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狀元的讀書心得

2013-01-20 04:30 pm | 瀏覽次數 : 28838

       可能很多人覺得DSE狀元(香港中學文憑試),必定有些不為人知的獨門溫習方法,但綜觀各DSE狀元的讀書心得,卻都簡單得叫人難以置信。首先最老生常談,卻又最為重要的一點,就是小學生也耳熟能詳的──要專心上課。

       原來DSE狀元藉着專心聽課,先在課堂上汲取和消化盡可能多的新知識,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此一來,下課回家後只需花些少時間,已能把新學的知識記牢,節省大量的溫習時間,便能學得比別人多了。其它上課時「神遊物外」的同學,回家後看着課本,面對的是甚為陌生的知識,需耗用頗多的時間慢慢重新理解,便感吃力得多矣。

 

DSE狀元,DSE,讀書心得

              (Image courtesy of Stuart Miles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此外,DSE狀元都強調每天溫習。這點頗有科學根據,每天下課後就把當天學到的新知識重溫,最容易把知識記牢,大腦記憶亦最持久深刻。當別的同學在週末,苦苦回想老師在週初教了甚麼時,DSE狀元早已在預習下週的課文了。

       還有,DSE狀元都懂得妥善編排自己的溫習時間表。除按各科的佔分比重適當分配,充份利用有限時間外,還會把性質相近的科目分開,如溫習中文之後,會轉溫數學,不會接着溫習中史。這樣安排可避免大腦疲勞,因為學習語言和計算等不同科目,腦袋使用的部份各有不同,梅花間竹地溫習,可給大腦不同的部位輪流休息,增加效率,免生沉悶。

      其實DSE狀元的讀書心得,和過往許多中學會考10A狀元的所見略同。相信不少家長都夢寐以求孩子能成為DSE狀元,效法上述讀書心得,依樣胡蘆,不就事半功倍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
補習告示板
 


留言 (4)

(不會公開)
超齡值日生 2015 Jan 09 05:14 pm 好介紹也。
Aa 2015 Jan 09 04:20 pm 可在空閒的時間回想當天學過的東西,再自己精簡成要點(point)s,
這樣便容易記住。當然,若能只憑記憶便完成以上步驟便最好。
還有要常看課程(syllabus)那便可知道正在學什麼·將會學什麼和學過什麼,那麼便能溫故而知新了。說到底靠的都是記憶力。
超齡值日生 2014 Jul 15 02:23 pm 可有更佳的心得體會?
guannishenmeshi 2014 Jul 14 04:13 pm dunt agree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