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take DSE與否之三個考慮要點

2017-08-11 05:00 pm | 瀏覽次數 : 3266

            名落孫山,Retake DSE 並非唯一選擇。重整旗鼓,收復失地,固然理想,但未必人人合適。何去何從,與其隨波逐流,倒不如細心考慮,方為上策。

            邁向青春人生新階段,忠於志趣,認清路向,尤為重要。倘若仍是喜歡追尋知識,嚮往大學生活,今番落第,只因疏懶怠慢、不得其法,或一時失手,捲土重來,自是一雪前恥之機。可是假使根本書緣澹薄,無心向學,鍾情藝術或體育,倒不如進修專科,或投身職場,學一門技能手藝,更為上算,俗語有云「行行出狀元」。勉強Retake DSE,恐怕徒浪費心力金錢,兼且賠上一年寶貴光陰,得不償失也。

 

Retake DSE與否之三個考慮要點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他日書到用時方恨少,才重拾課本,仍為時未晚。猶有甚者,把校園當作延遲投身社會之避風塘,逃避工作謀生,保持學生身份,只圖安逸玩樂,渾噩渡日,虛擲光陰,更為不智。

此外,决心毅力乃Retake DSE之成敗關鍵。留班重考,僅有約半年時間,且再讀似熟而非的書本課程,必得有破釜沉舟,東山再起之志,方能把握分秒,奮發圖強,突破向上。如基礎太弱,還得看時間是否足夠趕及程度。意志薄弱、目標不明者,易流於苟且偷安,依然故我,縱然再有機會,難免重蹈覆轍,更添挫折。

即使主意已定,决意Retake DSE,方式如何,也得審慎。自修最能自由分配時間,合自動自發,坐言起行者,能充份利用光陰,效率尤佳。相反於學校重讀,則能得老師帶領溫習步伐,且有同學互相扶持,合被動自制欠佳者,但會花費許多時間於交通集隊、內容已熟悉的課堂及小組習作等之上。

條條大路通羅馬,是否Retake DSE?如何進行?從長計議,再作决定不遲。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