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自行分配學位2020,避免三大常見錯誤,送孩子進理想中學

2020-01-12 08:00 pm | 瀏覽次數 : 1215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2020年起,開始實行新安排,提早於三月份公佈結果。除此之外,家長若能避免下述三個常犯錯誤,替子女覓得理想中學的機會,當可大增。

        在自行收生階段,容許面試,收取學生個人檔案。家長們都明白,這是向學校爭取表現,一顯長才的大好機會,於是紛紛不惜花錢報讀升中面試班,訪求升中自我介紹文章的標準樣辦。殊不知,這跟目標背道而馳,千人一面,人云亦云,正犯了面試大忌。許多名校校長均曾公開規勸,毋須參加面試班,自我介紹更是切忌抄襲。中學面試,欲鶴立雞羣,與眾不同,方為上策。 

       此外,期待已久,終於到了替孩子選中學之時,家長愛子心切,容易隨波逐流,過份追捧名氣響亮,多人報讀的名校,而忽略了孩子的真正需要,以及高估其能力,前者關乎日後六年中學生活愉快與否,後者左右整體選校策略,皆對重要的青少年成長期有莫大影響。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2020,自行分配學位2020,中一自行分配學位,自行分配學位

(圖片鳴謝:freepik
 

       適合孩子性情志趣的,方是最好的學校。坊間趨之若鶩的中學排名榜,更有致命缺陷,僅是旁人之見,頂多祇宜作參考,勿輕把子女之去向發展押上。一眾名校校長亦曾強調,切莫聽憑名氣選校。 

       再者,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的首個學校志願,乃整個派位過程中,最適宜大膽冒險的一環,不宜過份保守怯懦。原因在於,它設面試,亦考慮學生性情、課外活動等考試分數之外的因素,即使成績稍遜,仍有望以其它特長彌補。萬一失利,尚有第二志願,以及統一派位階段補救,機會尚多。此之所以,第一選擇,不妨稍為放膽挑戰難度,一叩心儀學校。 

       花點時間,大致瞭解一下升中派位的機制,便會明白冒險程度有多大,機會有多少,心裡踏實得多。今年起始,自行分配學位早了幾個月放榜,成功者將省卻不少擔心。祝同學一切順利、如願以償!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