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中介為何費時失事,令師生物色徒添障礙?

2020-01-20 10:00 am | 瀏覽次數 : 964

       一向以來,關於補習中介的投訴非議不斷,補習老師方面多是無理罰款,拖欠學費等,家長學生方面則是師資表現未能如意。姑勿論爭議事例,即使正常情況下,委託中介已足令師生物色費時失事,徒添障礙。

       來到補習中介的網站或電話程式,設計精美,號稱擁有多少萬導師、多快速的配對,滿懷希望填問卷似地一版又一版輸入要求細節,還有個人資料。好不容易終於完成,最後卻依然看不到期待的師生介紹,須等待「專業配對」後回覆。

       一處中介如此,再到別處中介,又再重覆登記一番。如能像看報章廣告般,毋須任何功夫,一遍又一遍述說自己要求,可隨意閱覽眾多補習老師履歷、相片,甚至短片,遇到合意的,馬上就可直接致電洽詢,而老師則把多番向中介登記的時間,改為直接跟學生洽談,豈不更佳?

 

補習中介,補習

(圖片鳴謝:freepik)

 

       私人補習之性質簡單,根本毋須中介,中間人的存在,徒令原本單純的物色過程變得複雜繁瑣。某些行業,因物色過程、法律手續及合約條款繁複,牽涉金額龐大,中介有其作用,例如樓宇地產、金融投資及保險等。可是替孩子聘請補習老師,則簡單得多。事實上,縱是地產、投資及保險行業,去除中介,雙方直接交易,近年亦愈趨流行了。

       試想一下,家裡聘請裝修師傳,需要「專業配對」嗎?還是自己直接跟師傳洽談,來得快捷妥當?即使補習中介愛標榜免費更換老師,孩子又得適應一番,影響學習進度,像裝修師傳也不想輕易更換吧?自己子女的老師,當是親自揀選最為妥當。               

       此外,補習中介佣金費用高昂,不在話下,羊毛出在羊身上,學生方面之隱藏成本也不少。登記時,要提供重要個人私隱,補習老師更是身份證號碼,住址證明等一一奉上。所有這些,其實皆非必要。

       欲毋須任何登記或下載程式手續,馬上看到補習老師履歷連電話,隨意挑選直接洽詢?老師想中介佣金全免、私人資料保密?要免卻上述一切弊端,敬請即到補習告示板一看。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