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曉私人補習老師類型特點,當自己的最佳補習中介

2015-10-23 08:00 am | 瀏覽次數 : 1791

        眾多不同類型的私人補習老師,各有特點,聘請那一種才好?知己知彼,配合需要,物色起來自然得心應手,當自己孩子的最佳補習中介,輕鬆簡單。 

       最常見的一種,是自己也是學生的大學生和大專生,前者是正攻讀學位課程,已擠進大學的窄門,後者是較次一級的文憑或副學士課程等。對小學生跟功課而言,大專程度的一般應已勝任。 

       有些大專生某些主科的成績不俗,甚至優異,只是整體分數不夠,致學位名落孫山,例如英文很好,其它平平,但應付小學綽綽有餘也,有意改善孩子此科的家長不妨考慮,學費會較便宜。 

       大學生的整體成績表現較全面,學費會較大專生稍高,較適合中學生。當中某科文憑試成績突出的,收費會再高一些,合銳意改進某科,專科專補的學生。

 

知曉私人補習老師類型特點,當自己的最佳補習中介

 (Image courtesy of US 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t Flickr)

 

          已經畢業的私人補習老師,又可分為全職和兼職。全職的經驗會較豐富,懂得應付不同個性類型的學生,方法和教材會較為完備充足,熟悉課程,終究賴以為生,不容輕忽。他們的學費會比大學生較高,名校畢業和公開試公績優異的,收費更高。兼職的畢竟只是副業,除非是已操之多年,否則經驗或有所不足,且許多時受正職影響,較欠穩定。

          現職為正式學校教師的私人補習老師,甚受家長歡迎。當然科班出身,學歷程度毋需懷疑,教授經驗豐富,熟悉課程制度,深諳應付頑劣學生之道,家長自然放心。可是,此類補習老師的收費通常最高,且較為繁忙,可以上課的時間彈性不大。若是已退休的教師,時間會較易遷就。 

          還有一種是外國留學歸來的私人補習老師,通常英語較佳,熟悉外國課程和負笈海外的公開試制度,但未必清楚本地考試,視乎經驗。他們的學費取决於學歷和經驗,有些約如全職補習老師,亦有些肄業於國際著名學府,收費每小時上千元亦不稀奇。

          上述各種私人補習老師的類型,那一種適合你的孩子?準備好親自當孩子的補習中介了嗎?不妨到齊備各種老師類型的──補習告示板一看。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