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孩子如何學好英文,自己不會英文的父母有辦法

2016-07-13 11:00 am | 瀏覽次數 : 2134

                 許多自己不諳英文的父母,都憂心無法教孩子如何學好英文。其實,家長本身會英文,自是因利乘便,但即使不會,子女卻英文成績優異的,亦大有人在,辦法還有不少。

       學好一門事物,首要是興趣。父母或許教不了孩子英文生字、文法,但可從旁培養其興趣,就像學游泳、踏單車一樣。最有效的方法,莫如陪伴小朋友一起學習,齊齊探索英文的天地,一同看英文書、一同學英文發音、一同學串英文生字。如此一來,孩子定必興致盎然,熱切投入,雙方又可加深瞭解,促進感情,乃上佳的親子活動,父母亦可增長知識,一擧多得也。

 

 教孩子如何學好英文,自己不會英文的父母有辦法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此外,父母可在孩子的身邊支持鼓勵,給予信心,克服學習外語的恐懼。例如,當看到孩子的進步時,加以讚賞;勉勵其勇於朗讀,學習發音,甚至於人前發表。父母是子女的最佳朋友,有了爸媽的吶喊鼓舞,孩子定當信心百倍,不畏困難。

       還有,父母可以成人的見識和智慧,協助孩子找出學英文的障礙及問題。或許孩子不會讀音,以致影響記英文生字的進度;又或孩子不通某項文法概念,使得屢犯同樣錯誤等;亦可能是孩子不懂得分配時間,花在學英文上的時間太少‥‥‥等,家長可助其找到有關知識的門路,如透過網絡或查字典,或編排時間表等,掃除學習上的阻礙。 

       孩子要懂得如何學好英文,當中也需經歷不少挫折困難,父母可多加關心其學習狀況、瞭解其所遇困難,給予感情上的關懷。子女得到至親傾聽自己學英文的苦樂點滴,自是倍添動力,煩惱全消。假以時日,流利英文,便瑯瑯上口了。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