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你成為高材生,增強記憶力之五個生活習慣

2020-04-27 11:00 am | 瀏覽次數 : 1273

        高材生予人感覺過目不忘,才思敏捷,令人艷羨,其實他們未必智商過人,祇要掌握有效之温習方法,你也能做到。以下五個生活習慣,有助增加記憶力,充份發揮潛能晉身高材生。 

       一、睡眠充足。老生常談的早睡早起,是身體大腦保持最佳狀態之必備條件。精神暢旺,上堂温習自然事半功倍,吸收勝人一籌。許多學生忽略者,睡眠時間不單止要足,還要夠早,皆因人體各器官運作依循生理時鐘,作息有時,同樣睡八小時,晚上十時就寢,跟凌晨十二時相比,休息補充效果有顯著差別。就像政府部門,試想到郵局寄信,過了派信時間,信祇會躺在郵筒不會派送,在郵局呆站多久也沒用。熬夜更是傷害大腦,避之則吉的差勁生活習慣。

        二、健康飲食。能多進食保健大腦、增強記憶力的食物自然最好,例如含豐富亞米加三脂肪酸之魚類、堅果、豆類等。若未能講究,單單是小肉多菜,避免零食糕點等精製食品已頗不俗。想想有時午後上課飯氣熏心、懨懨欲睡的情況,已可知食物對身體精神狀況有立竿見影之效耳。

 

高材生,記憶力,增強記憶力,生活習慣

(圖片鳴謝:jcomp, freepik

 

       三、保持運動。促進身體新陳代謝、營養吸收、血液循環、大腦血氣流量,人自然神清氣爽,耳聰目明。再者,枯燥温習過後,打球跑步一會兒,正是調劑身心的好方法。身體健康,情緒亦容易維持樂觀向上,形成良性循環,學習上的困難挫折,亦容易迎刃而解。 

       四、愉快聯誼。不是說勤有功,戲無益嗎?凡事適可而止,其實適度的話,跟三五好友歡聚暢談,不單無害,對身心保持良好狀態更是大有助益。甚至許多長壽健康秘訣研究皆指出,排在首位的,並不是進食什麼仙丹神藥,修練不老神功,祇是維持良好社交生活耳。人畢竟是羣體動物,良好友誼對於排解焦慮壓力,保持身心大腦處於最佳水準,重要得很。

       五、日新又新。對上一次體驗新事物是何時?每天在課外領域,接觸一些新鮮事兒,對大腦觸覺,心思意念保持敏銳靈巧,至為重要。那怕祇是花半小時閱讀,玩一下樂器,學一些自己喜歡的玩意,皆大有裨益。如此一來,身心時刻維持精明靈敏,吸收課堂知識自然手到拿來。

        大道至簡,以上增強記憶力的生活習慣知看似簡單,許多時重要的道理毫不複雜,關鍵在於能否持之以恆,身體力行耳。假以時日,你一樣可以成為高材生也。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