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核實私人補習老師學歷,告別中介簡單又輕鬆

2016-03-20 04:00 pm | 瀏覽次數 : 6952

         許多家長透過中介聘請私人補習老師,寄望師資學歷有所保障。可惜者,補習中介為易於求成,不加核實的事件時有所聞(註)。其實家長自行核對老師學歷,倍覺安心,簡單又輕鬆。

       聘請私人補習老師不比僱用外傭和樓宇買賣,牽涉繁複的法律手續,宜交由熟悉事務的中介辦理,核對文件。相反,聘請老師涉事單純,牽扯多一方反平添阻隔,畫蛇添足。家長親自核實老師的學歷證明,只消三、兩分鐘,比檢查孩子的功課更簡易。

 

自行核實私人補習老師學歷,告別中介簡單又輕鬆

(Image courtesy of Sira Anamwong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首要查看者,乃公開試證書,近數年為文憑試(DSE),較早的則是中學會考(HKCEE)和高級程度會考(HKAL)。家長於首堂或之前,應檢查文憑試證書,內裏詳列發出機構,公開試名稱、應考年份、考生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各科成績和證書編號等資料,背頁則有評級註釋(下附考評局所發之樣本) 

以此對照私人補習老師身份證上的姓名和號碼,再比對相片與來人樣貌,兩皆相符,已相當穩妥,即使公司的招聘程序亦大致如此,且亦簡單得很,學生也可辦到。

 

文憑試證書樣本(考評局提供)

 

                                                                          文憑試證書樣本(考評局提供)

 

                   此外,可檢查學生證。老師多為大學生,必有由所屬大專院校所發出的學生證,上有姓名、相片和就讀年份。已然肄業的則有畢業證書,全部有「證」可尋。有此家長對老師就讀中學有所要求,可依樣核實。學校老師更有教師註冊證。 

                 倘有疑問,可根據考生姓名和證書編號等資料,致電頒發證書的機構查核,如考評局和院校等。位於本港的機構都容易聯絡,海外的院校或轉折一些,但途徑一樣。

絕大部份的私人補習老師皆誠實可靠,但花費數分鐘驗明正身,日後心安理得,免生誤會也,相信老師們亦樂意配合的。

不用擔心核實學歷了,但苦無途徑物色老師,直接洽談,告別中介?不妨到補習告示板一看。


  

註:

《導師誇大學歷 補習中介罕查》經濟日報,二○一四年五月廿一日。

 TutorGroup搵導師兒戲 中三英文教唔掂》壹週Plus,二○一五年七月十三日。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