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老師如何妥善經營學生組合,終年課堂不斷?

2019-06-07 12:00 pm | 瀏覽次數 : 1065

       年終大考時,各學生急於惡補加堂,上門補習老師應接不暇,忙個不停,但到學年初或長假,卻易投閒置散,乏人問津,乃老師大忌。怎樣避免工作量忽冷忽熱,起伏太大呢?

       補習像其它行業一樣,出現淡旺季,在所難免,但如補習老師妥善經營學生組合,可將影響大為降低,相對攤均工作量,甚至終年課堂不斷。不同學生,有不同需要,可留意所收學生之年級及課程。例如一般學生著緊學年尾佔分最重之大考,但小六生因有呈分試,上學期期考亦吃重,自然不敢鬆懈,年初也得用功。

       又例如學生修讀IB課程,因考試月份跟本地課程不同,升大學班級注重平素校內表現,用功時間又有差異。上門補習老師之學生組合如有不同類型,便能在不同季節均安排課堂。

 

上門補習,上門補習老師,補習老師,補習

(Image courtesy of City Year at Flickr)

        此外,學生之家庭背景習慣均有影響。譬如母親來自大陸的學生,長假期多喜歡回鄉,不會留港上堂。又如國際學校學生,或父母為外地駐港工作人員,來自西歐、日台韓之類,在暑假、聖誕等長假,多整段期間離港渡假,開學才回來,自又不會有堂。而本地家庭學生則多只一段時間外遊,歸來後補回堂數,甚或好趁長假期加緊上課等。上門補習老師不欲在假期忽然清閑,可多留意自己學生之組合類型。

       再者,宣傳招生須要一點時間,補習老師亦宜考慮。例如大學生老師在暑假較多閑暇上堂,但若待假期開始後方開始宣傳,時間太急迫,效果恐未必理想,宜早在學期終前安排宣傳撒網,許多家長早在五月初便編排子女的暑假事宜了。持續宣傳招生之另一個好處,是可以接觸到不同季節需求的學生。

       只要學生組合不過於側重某一類型學生,以及保持適當宣傳,上門補習老師便可終年課堂不斷,隨心所欲,安排工作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盡省佣金?
學生直接來電洽,自由自主。
請即訪 TutorBoard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