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補習老師七種上堂場所優劣,那一種最好?

2019-07-25 04:00 pm | 瀏覽次數 : 3959

       私人補習老師雖說上門,但有時也會到不同地方授課,除卻學生家裡,還有何種場地選擇?各又有何優劣?以下逐一細談七種場所,看自己是否都已考慮過?

         一、學生住所。此情況最為普遍,毋須贅言,最大好處是場地供應穩定、寧靜、易控制,但壞處是對學生家人起居或會造成不便,始終有客人在,期間得保持安靜,且每周或有不祇一次,每次一、兩小時。對老師而言,感覺或會較拘謹侷促。女性老師到素未謀面的新學生家中,尤其是一些地點偏僻之處,不少會擔心人身安全。

         二、老師居處。少數資深私人補習老師,累積了足夠的學生羣,許多學生慕名而來,會在自己家裡上堂。託管式的小組補習,及有器材需要的鋼琴老師,亦喜作如此安排。場地及對家人的影響同上。老師最大的好處是省卻舟車勞頓,時間車資,壞處是只可經營附近地區的生源,要招收足夠願意上門的學生,著實不易,遂此種場所較少見。

 

 私人補習,私人補習老師,補習,補習老師

(圖片鳴謝:Joe Shlabotnik, flickr


          三、快餐店。上門補習常見的折衷地點,是到商場快餐店。好處是氣氛較輕鬆自在,不愁飲料小食,但壞處也不少,環境嘈雜,難以集中精神,實不宜學習,且亦影響店家營業,對各方皆弊多於利,應非上策。

         四、住宅會所。私人屋苑會所的休息間,大多寬敞舒適,不少更有設書報閱讀室,甚至自修室,一般皆寧靜舒服,且使用人數不多,甚為適宜上堂,為住處和快餐店的上佳折衷方法,祇是未必所有學生家居均設有會所。

         五、大學校園。不少兼職私人補習老師的大學生,喜歡在大學校舍上堂,單獨或小組教授。大學設施完善,快餐店或類似會所的休閑區域不少。好處是老師就腳省時,但學生交通未必方便。 

         六、樓上咖啡店。這類店舖有些提供漫畫雜誌,供客人消磨時光,較為清靜,可作為快餐店的折衷,但消費較高,且多祇在繁旺地區,不算普遍。

       七、SOHO工作間。此種場地原本針對創業、營商人士,用作開放式共享寫字樓,分租一枱椅座位或房間,共用所有辦公設備、會議室等,為開拓客源,也可作私人補習用。環境舒適,設專業影印機,祇是成本也高,須簽若干個月的使用合約,兼職私人補習老師須有足夠學生數量方可負擔,可視為於商場租舖開店之折衷選擇。 

         可還想到其它私人補習場所?以上多個選擇,那一種最為適合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盡省佣金?

學生直接來電洽,自由自主。

請即訪 TutorBoard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