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好英文的三大要訣

2013-01-15 12:45 pm | 瀏覽次數 : 8254

        英文往往是孩子最感困難的一科,偏偏所佔的成績分數又最重,最令家長頭疼。其實英文相比起其它語言,如中文、法文和德文等,都來得較簡單淺易,只要學得其法,毋需名師或昂貴教材,孩子學好英文不難。

       首先需要明白,英文不像其它常識、科學等科目,可以在考試前催谷。要學好英文,必需持之以恆,每天一點一滴地累積。可別看輕這一點,這便是許多孩子不能學好英文的原因。

    每天堅持溫習廿分鐘英文,要比週末溫習一小時困難得多,記憶也鞏固得多。若留待考試前幾天才溫習英文,便感到範圍廣泛,無處入手,辛苦催谷一番後成績又欠佳,不單易生挫折感,最糟糕的是失去學好英文的興趣。  

 

學好英文,英文

(Image courtesy of Stuart Miles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第二、要激起孩子學好英文的興趣和動力,可先從「聽、講」兩方面做起。學校裏的教育偏重「讀、寫」,致使家長亦常常以「默書一百分」鼓勵孩子。其實要學好英文,或任何一種語言,「聽、講」永遠是第一步。

    試想嬰兒牙牙學語,或自己幼兒時,是怎樣學習母語的?是聽媽媽在耳畔低語「花花···樹樹···」,然後跟着說,還是先閱讀課本上的生字?先從日常生活的事物詞語學起,運用的機會多了,興趣油然而生,自然便能學好英文了。

    第三、學好英文切忌急於求成,必需循序漸進。有時家長會要求孩子讀一些滿怖英文生字,艱澀難懂的書,期望孩子讀後英文程度會像此書一樣高。其實這樣只會迫使孩子討厭英文,對英文書望而生畏。可先給孩子一些他應付得來,而又有趣吸引的英文書,慢慢從培養學好英文的興趣入手,以後他便會興致勃勃地找更高程度的英文書看了。

       今天便開始運用此三個要訣,抽出廿分鐘,教孩子學好英文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
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