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親子朗讀英文圖書十五分鐘,孩子輕鬆愛上學英文

2017-05-10 02:00 pm | 瀏覽次數 : 1671

         許多孩子學英文如拉牛上樹,家長費煞思量,不惜購買昂貴教材、延聘名師補習、探尋學習秘法,效猶不彰。可有想過,其實只要每天花十五分鐘,給孩子朗讀英文圖書,一切自會水到渠成?

       父母規律地給孩子唸英文圖書,能培養其閱讀能力,乃最佳的禮物。聽着爸媽親切的聲音朗讀優美的童話故事,孩子不單感受到父母的慈愛,詞彙增加,腦部發育和情感也都得到刺激,還啓發了想像力、創造力及表達力。

       人類之所以能成為萬物之靈,有別於百獸禽鳥,關鍵在於擁有思考能力,而詞語是思想、抽象思維和判斷力的基礎。透過朗讀故事,孩子早在襁褓時期便能自然地培養英文生字能力了。

 

每天親子朗讀英文圖書十五分鐘,孩子輕鬆愛上學英文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怎樣給孩子朗讀英文圖書最好呢?簡單得很,每天抽出十五分鐘便足夠了。毋庸急進,時間太長幼兒反會失去注意力。盡量安排於固定的時間和環境,每晚的睡床前便是上佳之選。以自然、緩慢的語調,具朝氣、活力的聲線,徐徐朗讀故事,孩子自會深深吸引,全神傾聽。

       大人小孩一起挑選英文圖書,揀選大家都感興趣的故事,這樣爸媽才能以愉快的心情朗讀,孩子才會聽得投入。保持遊戲的心態,跟孩子一同在故事中歡笑悲傷,切勿把它看成傳授知識的課堂,方能使孩子對英文的興趣自然滋長。 

       聽故事時,遇到孩子發問,不論在大人的眼光看來有多無聊和愚蠢,必得誠懇簡潔地,以孩子之程度能明瞭的說話回答。孩子喜歡的故事或情節,會一再要求重讀的,不妨重覆,好故事不厭百回聽也。

       以上技巧,不單適用於幼兒,對兒童,略為調節,甚至中學生也合用,即使是培養中文亦同樣適合。趕快挑好今天朗讀的英文圖書吧。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