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上門補習老師自主招生,所節省之中介佣金足夠出門旅行?

2019-12-01 04:00 pm | 瀏覽次數 : 915

       許多上門補習老師,特別是新初入行者,招生均會先想到求諸中介,其實箇中費用不菲,往往得不償失,試看以下簡單的成本計算,便知分曉。

       擧一保守的常見例子,假設中介轉來中二學生,每周一堂,每堂兩小時,每小時學費一百三十元。按照補習中介的公價,佣金為首兩周學費的全數,即$130 x 2小時x 2 = $520。以一年間每月平均接受中介一位學生計算,所付佣金總額為六千二百四十元。以大學生較儉樸之背囊客消費標準計算,此金額足夠在非旺季到日本、泰國或其它東南亞國家來趟五天旅遊。由此可見,倚靠中介收生,看似容易,實則成本高昂。

 

上門補習,上門補習老師,補習老師,補習中介

(Image courtesy of tirachardz at Freepik)

    

       此外,尚有很多令上門補習老師大失預算的隱藏成本,宜把學生預計之上堂時長考慮在內,於老師而言,此等同商戶的顧客幫襯壽命。倘若中介給予的學生上堂一個月後便停止,但中介佣金仍得全額付足,那扣除成本,老師該月等同半價收費,每小時學費僅六十五元,還未計上交通開支。

       尤有甚者,不少老師都曾遇過,剛好上堂兩周過後便停補的經歷,所有學費盡歸中介,慘成義工。再者,補習中介其它巧立名目之嚴苛罰款,時上新聞,不勝枚擧。

       此之所以,自主招生成為上門補習老師的新興選擇,成本低廉,自由自主。以敝招生園地補習告示板為例,月費僅三十八月,假設兩個月才招得一位學生,首月學費無佣金支出,盡歸己有,作最壞打算,即使一個月後停補,仍有近千元進賬,所付出之勞力收回應有回報。招生廣告的成本固定,收一位學生,跟收十位同樣僅數十元錢,微不足道,縱使出現最壞情況「食白果」,也祇一頓下午茶的開支,損失不多。

       直接招生更可自行篩選學生,毋須假手中介,自己能控制的程度大得多,收生質素隨之大增。許多上門補習老師已於敝園地招生多年,並表示從此告別中介,不再回頭。閣下可有興趣一嘗自主招生,自由自在的滋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