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色私人補習老師之三個常見迷思

2021-01-22 02:00 pm | 瀏覽次數 : 760

       現代父母工作繁忙,孩子課業亦日趨艱深,難有餘暇兼顧指導,大多聘請私人補習老師代勞。然而普遍對物色有些誤解,以下為三個常見之迷思,不知可有你的份兒?

       首先,名師不一定適合自己的孩子。得稱名師,名堂響亮,通常當自有一番本領,或是大有來頭,資歷顯赫;或是高徒輩出,成績斐然等,不一而足。可是這並不代表必定切合孩子的需要,對其學業有最大助益。

       擧例而言,好些名師傾向收取一些程度底子本已不俗,甚至良好的學生,好略加點撥指引,使之躍升為DSE狀元摘星之列。假如孩子基礎薄弱,根底不足,未必能跟上名師的教法,徒感吃力,於事無補。

       這情況找來一位耐心和藹,循循善誘的大學生姐姐教導,待紥穩根基後,才再考慮轉投名師,或反而更加適合。又如孩子尚年幼,要求不高,預算亦不多,聘用名師便會增加支出,因其補習學費一般也較高,不合自身需要。

       此外,成績好不一定教得好。私人補習老師自己的公開試成績彪炳,代表其精通該科,掌握通透,但是否擅長傳授予別人,卻又屬另一回事。

 

私人補習,私人補習老師,補習老師,補習

(圖片鳴謝:drobotdean, freepik)

 

       例如一位補習老師的成績雖非頂尖,但亦不俗,且準備了一套完整教材,亦具有多年教授經驗,其對學生的助益往往來得更大。有時候,成績佳的老師,未必明白基礎薄弱學生的困難所在,或欠缺所需耐性,端視其教學經驗如何。

       還有一個最大的迷思,就是以為招聘老師,唯獨透過補習中介一途。其實近年免除中介,直接拜師已然興起,社介媒體上有不少羣組,供師生互相物色,除卻中間人阻隔不便,但因介面設計所限,搜尋人選起來始終頗為不便。

       現時已有專門網站,供家長直接致電私人補習老師洽詢約堂,上列眾多師資簡歷以供選擇,免費免登記,無任何登記開户、下載程式,提供信用卡資料等手續,上課前更可親自檢查其學歷證書。

       補習老師更免佣金,吸引不少獨當一面的資深補習老師自主招生,許多家長學生亦轉而自由拜師,無拘無束,告別中介,良師親自選。有興趣的話,請即到補習告示板一看!

       瞭解上述迷思後,下趟聘任西賓時,定必愈益精明也。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