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私人補習老師之三個常見迷誤

2017-08-26 12:00 pm | 瀏覽次數 : 2053

        孩子們學業繁重,許多家長得張羅私人補習老師。若得稱心人選,對子女的學習裨益不少,忙於工作的家長得以分憂。留意以下三個聘用時常見之迷誤,拜得良師之機會大增。 

      現今通訊程式發達聰明,與人聯絡易如反掌,卻往往聰明反被聰明誤。若家長跟私人補習老師洽談時,單靠WhatsappFacebook等文字訊息,恐得不償失。寄送文字訊息自可避免冒昧,但也有其不足之處,甄別素未謀面,且將來長時間與孩子相處之陌生人,即使未便會面,亦必需直接交談,「舊式」的語音通話反更勝任。

 

聘私人補習老師之三個常見迷誤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就是透過簡短的交談,家長能瞭解對方之處,也比文字多出不少,例如態度是否誠懇有禮、談吐是否溫文爾雅、說話是否有條不紊……甚至大概屬何種性格,也可見端倪。這些都是判別對方是否良師之有用訊息,且垂手可得,怎好被文字訊息阻擋?

              此外,不少補習中介標榜驗證過老師資格云云,針對家長欲求良師之心理。然而,事實是否如此?中介為求促成賺佣,並無檢查私人補習老師學歷資格,甚至誇大師資的新聞,時有所聞。更且,補習中介即使檢查,也不外是交談瞭解,查看證書,這些簡單易辦之事情,家長花十數分鐘親自處理,不就更心安理得,稱心滿意嗎? 

       再者,許多家長誤以為若無朋友介紹,補習中介就是唯一聘請老師的途徑。其實已有專替私人補習老師招生之網站,羅列眾多良師之履歷師資,免費任君細選,連登記開戶也不用,便可直接致電老師查詢約堂,自由自主。不妨馬上到補習告示板一看,替孩子覓良師。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