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補Tutor教學如何精益求精,令學生口碑載道?

2016-12-15 10:00 am | 瀏覽次數 : 2523

        為何有些私補Tutor預約滿滿,分身不暇,有些卻門庭冷落,無人問津?歸根究柢,往往在於教學能力之高下。學生表現長足進步,自然長補不輟,更之然薦諸親朋,令Tutor生源滾滾。

       出色的私補Tutor,會利用自己的學習經驗,整理出一套由淺入深,循序漸進的教學方法,把複雜抽象的知識分解拆散,給學生逐步吸收掌握。更重要者,Tutor會不斷實驗,觀察學生的反應和回饋,長期將之逐小改良,一點一滴的累積起來,久而久之,便修得一套經過實踐考驗,成效高強,別具一格的教學方法,學生自然有口皆碑。

 

私補Tutor教學如何精益求精,令學生口碑載道?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除卻自身經驗外,優秀的私補Tutor主動跟同道切磋交流教學之道,喜歡參考別人行之有效的授課方式,取人之長,補己之短,隨時隨地增益改善,樂於求進。如此一來,得益於旁人心得,省卻許多自行摸索嘗試的時間,自然比人更快累積起豐富經驗,面對各種教學難題,亦能應付自如。 

       著重授課質素的私補Tutor,更會積極閱讀參考書,吸收正統的教育理論,例如兒童心理學和教學法等。上課時面對的學生形形色色,怎樣使其專注、如何激勵和怎麼溝通取信等,需要不同的技巧,有了理論知識的輔助,才能有系統、有方法地把自己的專長學識傳授予他們,因材施教,否則Tutor的學識再高,但學生吸收不到,也是徒然。 

Tutor發展出自己一套獨到有效的教學方法,不單學生之間會輾轉傳誦,口碑載道,自己上課時也更為駕輕就熟,愈見輕鬆,形成良性循環,這可說是私補Tutor的成功秘訣呢。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