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Tutor上門補習桃李滿門,應接不暇五大要素

2016-08-17 03:00 pm | 瀏覽次數 : 1777

       成功的Tutor,學生上門補習需預約排期,甚至甄選測試。Tutor能桃李滿門,把上課時間表排個密密麻麻,揀擇門生,均具備以下五大要素。

       深厚學識,必不可少。Tutor必需精通所補習的科目,知識豐富,瞭解透徹,或是某一類別,例如數理、商科;或是單一學科,好像通識;又或某名校課程。欠缺真材實料,何以授徒呢?學歷成績,如DSE 5**,會是取信於人的捷徑,但若是欠奉,只要有實學,學生仍能很快察覺的。這又引申到下個要素。

       常言道「考得好,未必教得好」。當然Tutor的成績斐然,令人信心倍增,乃一大優勢。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如何將知識,以深入淺出,易於吸收的方法,傳遞予學生。有些DSE狀元Tutor的毛病,是自恃績佳,疏於學習教授之道,學生得益不多,且一般學費較高,便留不住學生了。

 

成功Tutor上門補習桃李滿門,應接不暇五大要素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此外,上門補習Tutor懂得跟不同個性的學生,以至家長良好溝通,更是師生長期合作愉快之潤滑劑。學生有些沉靜,有些開朗,有些需要多點激勵,有些需耐心講解,Tutor得掌握每位學生的特質,方容易互相信任,取得學習成果。許多時候,Tutor也需得到家長的信賴和配合,方能發揮最大作用。

除卻能力,責任感亦是成功Tutor之必備條件。守時、信諾、盡職盡責等看似簡單,但能做到的不多。經常無故遲到失堂,未有批改作業,即使學歷再高,也難助學生提升,取信家長。

成本低、效益高的宣傳推廣,同屬專業上門補習Tutor之重要一環,否則本領再高,也苦無用武之地,徒嘆奈何。這對於出道不久,學生人數還不多的Tutor更形重要。Tutor偶爾可靠口碑收生,但資歷已深,累積了學生羣的全職Tutor,更深明保持有效宣傳,持續開拓生源之重要。

          欲告別補習中介,向全港學生展示 閣下的收生電話,以至招生短片,不妨到全港首創,每日只費$1.3補習告示板一看。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