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 Tutor私人補習市場有多大?

2015-07-22 11:00 am | 瀏覽次數 : 3774

        美國財經雜誌《富比士》,二○一○年曾選出十二份亞洲最古怪的高薪工作,其中高踞前列的,竟然是香港的「星級」補習名師,年收入逾千萬港元。

私人補習市場究竟有多大?香港青年協會青年研究中心於二○一三年,曾進行一項中、小學生補習現象的研究,以電話成功訪問全港五百多名學生。是次研究之「補習」定義,為聘用HK Tutor私人補習和到補習社等需付費的額外學習,其發現可堪HK Tutor參考。

       研究顯示,受訪學生當中六成三人有補習,比三年前增加逾一成。五成二人每月之補習開支為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即使只計算每月補習開支達一千元者(不到一千元者忽略不計),且只取開支範圍一千元下限(超過者亦只計作一千元),以教育局公佈之現時全港中小學生逾七十二萬人數保守推算,HK Tutor私人補習市場規模每月達二億三千萬元以上。

 

HK Tutor私人補習市場有多大?

           (Image courtesy of bplanet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為易於感覺,假設整個市場由全港所有在校的近三十三萬大專學生瓜分,人均每月可得七百二十多元。難怪補習天王的收入如此驚人,大型補習社也能上市了。

        此外,研究中每月補習開支為一千元至三千元以上者所佔比例,比三年前增加逾五成。受訪學生每週補習之平均時間為五小時,比三年前增加近七成,增幅驚人。

        最多人補習之科目為英文,近四成;其次為數學,逾兩成半;第三為中文,近兩成;再次為均理科,逾百份之六;通識則百份之四;全科者逾一成。

        看過研究數字後,可見私人補習不愁市場,稱職的HK Tutor,只要找對招生途徑,當可自立門戶。

正磨拳擦掌,欲分一杯羹嗎?自由自主無中介之招生園地──補習告示板,可助 閣下一臂之力!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