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孩子制定一年的讀書計劃?

2013-01-01 01:00 pm | 瀏覽次數 : 3733

                要讀書成績更上一層樓,就像要做好其它事情一樣,首要思考清楚自己的目標。有了清晰明確的目標,便能制定詳細的讀書計劃,逐步向目的地邁進。

        設立讀書計劃目標的方式很多,以閱讀課外書而言,可以是學習到某門學問的入門知識;以考試成績而言就更容易了,可以是某科考試測驗取得以往拿不了的的分數,或在全班考得某個名次,或某學期的總平均分達到某個分數等。

        讀書計劃目標十分重要,它可以激勵孩子,把所有精神心和心思集中起來,全力奔往終點。欠缺目標,學習時便容易失去焦點,精力分散。

 

如何幫孩子制定一年的讀書計劃?

         (Image courtesy of photostock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良好合宜的讀書計劃目標,必需包括兩個因素:一是結果可以量度、二是設有時限。若目標是「希望考試成績好些。」,便無甚作用了。明確的讀書目標,可以是「一年後英文科考試成績至少有九十分。」,或「來年的大考總成績全級第一名。」如此方可清楚知道效果,和作出檢討。

        有了清晰的目標後,便可制定詳細的讀書計劃。評估一下現在的水準距離目標有多遠,中間要下的功夫有多少。再看一下時間有多少,以一年為例,把所需的學習內容和時間細分到十二個月。接着,再把每個月的學習內容細分到每週、每天落實。如此一來,不就每次學習時都有明確的任務了嗎?

        何不今天就和你的孩子一起商定來年的讀書計劃,使學問更上一層樓?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