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文三大方法,持之以恆效果猶勝外國留學

2020-06-15 11:00 am | 瀏覽次數 : 1389

       學習英文,像有數之不清的課本,做不完的練習,浩如煙海,無從入手,令人頭疼不已。其實學英文之所以如此可怕,其中一大原因,是把它弄得太複雜了。遵從下述三大方法,持之以恆,效果可猶勝外國留學。

學習英文先聽講
       一、先聽講,後讀寫。香港學校反而行之,著重先讀寫,通常是派來一大疊筆記,默書背生字之類,學生死記硬背一堆陌生字詞,倍感吃力。學習語言之自然過程,是先聽懂,會聽便自會講,有了發音印象、理解意思後再記串法,事半功倍,容易得多,興趣亦易產生。

       以現時通訊之發達,網上各式免費英文視聽節目,甚至教材,如汗牛充棟,數不勝數。觀看一些喜歡的電影劇集和卡通片等,寓學習於娛樂,甚至在社交網站結識一些外國朋友,視像通話,便猶如置身外地。

       在香港,即使要在現實的生活結交外國朋友,練習英文,亦非難事。可別小看這些學習英文方法之效果,留學生花費逾百萬元負笈海外,但到埗後整天窩在唐人圈子,幾年下來沒有說上幾句英語,畢業後無甚進益之情況,大有人在。祇要努力練習,留港一樣可以操流利英文。

 

學習英文,外國留學

 (圖片鳴謝:roserodionova, freepik) 

 

文法像骨幹,生字如皮肉
       二、通文法,背生字。英文的文法跟中文當然大相徑庭,但以眾多外語以言,英語文法相當簡單易學。香港學生花費十多年時間學習英文,仍視之為洪水猛獸,面對西人啞口無言,緣於學不得其法。文法話像骨幹,生字就如皮肉,找一本內容充實精煉的文法書,深入鑽研,每天背誦至少三個英文生字,一、兩年下來,基本日常對答已可琅琅上口,體格長得結實魁梧,毋須蹉跎光陰。

貴在堅持
       三、每天堅持練習。許多學生鎮日訪尋名師課程、獨門課本練習及秘密温習方法,其實大道至簡,衹要遵循以上大原則,每天用上至少半小時或以上練習英文,不久便見成效。祇是多數人不相信如此簡單,寧願花費大量時間尋尋覓覓,而不曾踏出行動腳步矣。

       本地號稱國際英語城市,不少大學畢業生、博士生,說英文猶結巴蹩腳,反而好些移民海外的中年大叔阿嬸,很快便在當地學得流利會話,原因在此。坐言起行,學好英文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