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中派位刁鑽又重要七問題,測試家長備戰程度

2017-11-14 11:00 am | 瀏覽次數 : 3780

            升中派位,乃廣大家長必爭之地,以下七大刁鑽又重要之問題,如悉懂回答,表示閣下已達專家程度,足替孩子爭取最大優勢。如懂少於一半,宜急起直追,免失諸交臂。(答案附於文末)

        一、現時該預備何事呢?孩子六年級畢業後才升中,但準備功夫原來早於五年級便要做,且各項工作需時,要預備充裕,得早在約年半前開始,依照階段,按部就班,否則便易落得手忙腳亂了。現在處於何階段呢?

        二、人人趨之若鶩的中學排名榜,有何致命缺陷?知道該等排名榜的由來,便知道其參考價值有多少。要替孩子找一間適情適性,能愉快成長的中學,別有良方。

 

升中派位刁鑽又重要七問題,測試家長備戰程度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三、為何升中派位,並非完全按照孩子自己的成績决定?孩子的派位命運,除了「攪珠」之外,原來還取决於另外一羣已在唸中學的人之表現呢。

        四、為何選校志願,有時候需要漏空不填,棄權不選?「把握機會」或會令你恨錯難返,懂得在適當時候放棄,反能增加成功機會。

        五、為何選校時,有些時候好高騖遠反而更好?某些情況下,腳踏實地,穩陣保守徒浪費時機,大膽嘗試,冒險進取或能一矢中的。

        六、為何報讀升中面試班弄巧反拙?真正能令人眼前一亮,脫穎而出的升中面試,所需要的元素是真誠和心思,都只能求諸己身,兼且免費的。

        七、萬一升中派位結果未如人意,如何補救?小心駛得萬年船,凡事有兩手準備,便逢兇化吉,萬無一失。

        懂得回答多少題呢?要替孩子充份準備,馬上查看以下答案。

 

 

 

答案(請點按藍色連結)

一、〈升中派位行事曆〉最新版,詳列所有重要日程,需辦事項

二、中學排名榜致命缺陷

三、「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和「呈分試」制度

四、「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第三點)、「統一派位(第二點)選校策略

五、「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第一點)、「統一派位(第一點)選校策略

六、〈升中面試、自我介紹,如何脫穎而出?〉

七、〈叩門補救七要點,中學派位放榜萬一失意〉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