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老師通常怎樣損失佣金予補習中介?

2017-02-21 09:00 am | 瀏覽次數 : 1974

         上門補習老師透過補習中介收生,高昂的佣金乃最大負擔,唯不少時候,但求開始,即使願意忍痛承擔,仍會「人」財兩失,不得要領。不妨參考以下情況,引以為鑑。

       許多補習老師均有此相同經驗,接受了中介的學生,小心翼翼,辛勤地教授了兩星期,剛與學生互相適應,課堂穩定下來,開始鬆一口氣。依照補習中介的規矩,首兩週的學費全數,家長直接支付予中介作為佣金,期待已久,接下來的學費終於可以收歸己用了。詎料,一通電話傳來,家長終止補習了。換言之,兩週佣金白費了,連同時間、車資和精神,一併付諸流水,慘成「義工」。

       此種兩週過後隨即終止,更換老師的情況,有見於多間不同的補習中介,亦有見於由同一中介所介紹的不同學生。曾有上門補習老師表示,在五、六間不同的補習中介,均不約而同有此遭遇,損失不菲。為何家長們會「準時」換人?得看補習中介的運作條款。

 

上門補習老師通常怎樣損失佣金予補習中介?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首兩週課堂過後,補習中介再無佣金收取,學費開始歸於老師,但倘若同一學生更換老師的話,中介可向該位新老師重新徵收兩週學費佣金,多換多收。合適的師生不易求,撮合需時,找同一位學生轉換老師則容易得多,補習中介通常向家長標榜,此乃「免費」為學生提供眾多選擇的「優質服務」。更換上門補習老師,老師固然不想,學生亦得重新適應,補習中介則最樂見其成。 

       有不少上門補習老師在試堂一、兩次後,中介即告知聘用終止,但仍需支付全數佣金;更甚者,有於電話中答應上堂,但旋即更正未能應聘,一堂未上,同被徵收全額佣金。

       此類糾紛鬧上法庭的新聞報道,不時有聞,欲多加瞭解,好作防範,免招損失,以至精明收生,不妨到補習告示板一看。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