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請私人補習老師,為何摒棄中介,自助拜師愈見多人採用?

2018-09-17 06:00 pm | 瀏覽次數 : 1342

        家長經常要替子女聘請私人補習老師,有時更不只一科,取法得宜,不但孩子學業裨益,自己亦省時省力。為何愈見多人喜歡摒棄補習中介,自助直接拜師?皆因其好處多多也。

       委託補習中介,家長多但求節省功夫,有專人代勞,免費兼可更換補習老師。然而,實際情況恐未必。隔山聘師,假手於人,就像旅行社替自己挑選酒店機票一樣,難以合心。好些對未來補習老師的感覺,譬如是否誠懇有禮,解答是否耐心清晰……等等,必需雙方直接溝通,接觸聯絡,方可得知。家長深知孩子脾性,親自篩選,方易物色與其合得來的老師。

       即使換人,反費時失事,孩子亦要從新適應,而被撤換的補習老師一方,仍需繳付全額半個月學費作佣金的。是以許多有能力的資深老師,不喜掛單中介。支付高昂介紹費的補習老師,成本負擔沉重,終難免羊毛出在羊身上。

 

聘請私人補習老師,為何摒棄中介,自助拜師愈見多人採用?

 (Image courtesy of Freepik)

  

       此外,補習中介為求賺佣促成,誇大師資,「師」不對辦的新聞不時有聞。每委託一家中介,便得登記一次,複述一次所有要求及上堂細節,繁瑣得很,之後被動等待回音。而登記時,需提供不少個人資料,不只一次,發生中介網站洩漏逾萬用戶私隱事件,包括家長姓名、電話、住址和電郵……等。 

       有見及此,家長愈多喜歡捨棄補習中介,自助拜師。先在專門網站隨意細閱眾多私人補習老師親撰之真實履歷,如學歷專長、教學經驗、公開試成績等,不少附有相片,甚至短片,覓得心儀人選後,直接致電老師洽詢約堂,簡單快捷,自由主動。

       上堂前,家長自己親自檢查學歷證書,花三數分鐘確認老師資歷,易如反掌,最為安心妥當。就是約堂細節,也是師生直接傾談,最為簡便清楚,中介居中安排一切,阻隔雙方,標榜「服務」,除能確保其順利取得佣金外,反易添亂。

       整個拜師過程,不單補習老師免佣金,家長費用全免,連登記、填表也省卻,毋需提供任何個人資料,自由自主。有意一看眾多優良補習老師簡歷?敬請即到電視報章曾訪問之───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