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補Tutor賺取理想收入七大因素

2015-04-12 01:00 pm | 瀏覽次數 : 4690

        私補Tutor(上門補習老師)之需求龐大,競爭亦激烈,能否脫穎而出,門生眾多,收入理想,端看以下七大因素。

       首先、誰是對象學生?消費力如何?這包括補習之科目、班級和地區。Tutor能教授之科目多,收生範圍自然大些;高中課程的,收費會高些;到半山豪宅地段的,消費力又較高。需注意者,地區宜有所取捨,往返時間和車費亦是成本,距離太遠,小心得不償失。

       第二、定價如何?Tutor收費是否適中?在市場是否具競爭力?可別以為愈低愈好,太低的收費徒令自己無利可圖,白費時間精神。收費應與所提供之價值成正比,例如自信本領高強,能迅速提高學生的,大可採取高價路綫;經驗資歷較遜的,不妨先以相宜價錢,打開客路。關鍵者,令學生物有所值。

       第三、Tutor有何賣點?獨到之處何在?可能是精通某類課程、公開試成績優異、學生成績驕人、教授方法特別、擅於與小孩相處、耐心盡責……等等,不一而足。找到自己的賣點,對吸引學生,採用高價策略,針對目標對象,十分有利。

 

私補Tutor賺取理想收入七大因素

 

        第四、有何競爭?自己跟其它同類型的私補Tutor相比,收費和資歷等比較如何?同區有何對手?從學生之角度看,自己的履歷報價吸引嗎?具備獨特賣點,就能避開大部份的競爭,事半功倍。

第五、學生分佈廣嗎?例如私補高中的,學生若大部份於同一年考文憑試,試後學生便離散;私補小學的,學生若大多在同一年升中,呈分試後人數便易銳減。平時留意招收不同級別的學生,這批今年畢業,那批則下年,收入便穩定得多了。

第六、Tutor是否具備真材實料?真正能幫助學生提升成績嗎?學生是留下長期上課,還是數月便離去;會否推薦自己給親朋戚友;學生人數長遠能否壯大,全靠Tutor之實力和口碑。

最後、如何宣傳?能否接觸目標學生,成本是否化算,Tutor能否經營以上各項因素,發揮自己之招生策略,此乃關鍵。能倚靠補習中介向學生突顯自己的賣點嗎?還是自行宣傳,直接招生,最能增加收入? 

私補Tutor掌握此七項要素,努力經營,定能逐漸累積起自己的學生羣,賺取豐厚收入。要自主招生,自由稱心?全港首創之上門補習招生雜誌式網站──補習告示板為你而設。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