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中介不會告訴你的秘密──跟師生有何利益衝突?

2020-09-06 05:00 pm | 瀏覽次數 : 1082

       許多人都跟補習中介打過交道,家長免費、老師登記亦免費,接案才須付介紹費,看似方便容易。可是俗語有云,「免費」的東西往往最昂貴,可知以下中介從來不會告訴你的秘密?

       其實補習中介跟委托師生兩者,潛在的利益衝突均甚大,對導師尤甚。補習雙方均欲覓得穩定長久的上堂對象,學生望保持學習進度,導師則想維持工作收入。然而,中介則剛好相反,其介紹費按撮合宗數計算,每多撮合一宗,多收一筆佣金,上堂關係是否穩定,其毫不介意。若要更換導師的話,中介更是歡迎之至,因為又可多收一次佣金,而轉換老師的成本,則由被辭退的老師承受了。

       此之所以,許多補習中介在給導師介紹工作時,會同時介紹好幾位導師給同一個學生試堂,而通常不會告訴導師,最後只會有一位雀屏中選。落選的幾位導師,上堂後分文無取之餘,還得繳交罰款或補習中介費

 

補習中介,補習

(圖片鳴謝:luis_molinero, freepik)

 

       對家長方面,則標榜提供免費「選擇」。學生其實亦須花上時間精神適應,並非沒有成本,明智的家長會避免輕易更換導師。此情況下,祇有補習中介獲益,以同一次學生徵聘,收取遠多於一份全額佣金,自是多多益善。

       同理,即使脫穎而出的導師,亦未必安枕無憂,不少補習中介收取了全數佣金後,愛過幾周再聯絡家長,游說介紹其他資歷更好的導師試堂。家長心動的話,往往原本已漸入佳境的教學便得中斷,孩子須又再適應熟習。閣下委托中介時,可有想到這些情況?

       如欲免除補習中介,避免上述所有弊端,歡迎到敝園地直接物色。導師所接工作穩定有利,我們方會收到下個月的廣告費。家長免費免登記,自行挑選,自由直接洽詢導師。敬請即訪 TutorBoard 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