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英語會話三免費網站,堅持練習效果媲美留學外國

2018-10-07 06:00 pm | 瀏覽次數 : 2579

       欲改善英文,其實應當會話先行,讀寫隨之,猶記得自己牙牙學語時怎曉廣府話嗎?懂聽自然會說。現時練習英語會話之免費網站眾多,以下謹介紹三個,善加利用,裨益無窮。

       一、Voicetube.com。此台灣網站,功能之豐富實用,令人喜出望外。它片種繁多,由卡通片、電視、電影、公開試到新聞……等目不暇給,且按程度、腔調分級,可輕鬆找到自己感興趣的片段,喜歡的短片可供收存翻聽。

       其學習功能,實是體貼出色,除字幕外,影片旁邊,滾動式顯示全篇說話原文,點按任一英文生字,竟即報上扼要解釋、詞性及讀音。所有點按過的字詞,自動記錄,聽後可隨意篩選,揀選感興趣的放進生字簿,留待日後溫習。此外,更有自動進度記錄,告知已聽片幾天、幾分鐘,生字簿收錄了多少字詞,筆記頁,錄音聆聽自己發音……等等,皆屬免費,教人嘖嘖稱奇!改善英語會話,實在再無疏懶藉口耳。

改善英語會話三免費網站,堅持練習效果媲美留學外國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二、Storynory.com。此網站轉門提供童話故事之錄音,全是膾炙人口、家傳戶曉之佳作,如安徒生、格林、伊索、一千○一夜……等不朽名著,附有全文。孩子還小,或程度尚淺,覺上述網站程度過深者,最適合不過,同樣免費。相信不單小孩,父母一同親子細聽,亦感趣味盎然。將學英文變成了樂趣,還愁孩子改善英語不了?

       三、BBC.co.uk/learningenglish。欲要聆聽傳統正宗之英式腔調,到世界英語權威機構,英國廣播公司之英文學習網站最好不過。它提供多種程度、情境及題材之錄音,附原文之餘,好些更附有測試問答題。此外,備許多片段教授文法、諺語和俚語等,如同學習課程,生動又輕鬆。除聆聽之外,還有寫作教學,聽讀講寫,全面兼顧,也是免費。

       尚有眾多其它專門改善英文之網站,拜科技之賜,現時安坐家中,觀聽短片,西人如在面前,往日為子女學好英語會話,斥巨資負笈海外,似再無必要。準備好善用它們,說一口流利響亮的英語了嗎?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