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上門補習老師好,還是到補習社好?

2013-01-10 09:00 pm | 瀏覽次數 : 5607

                           當孩子功課成績出現問題,自己又因工作家務纏身,無暇兼顧時,相信許多家長均會有此疑問,找上門補習老師教孩子好,還是送孩子到補習社好?

      上門補習老師和補習社各有好處,家長可因應自己孩子的需要選擇。以學習效果和進度而言,找上門補習老師當然最好。上門補習老師一對一「度身」施教,可完全按照孩子的需要,和針對孩子的弱點指導。毋需兼顧其它同學,孩子遇有不明之處,可隨意發問,上門補習老師亦可全心照顧,仔細講解,直至弄清楚明白為止,這都是參加補習社難以達到的效果。

 

找上門補習老師好,還是到補習社好?

        (Image courtesy of AKARAKINGDOMS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在時間安排方面,找上門補習老師亦靈活彈性得多。補習社的上課時間多為固定,而聘請上門補習老師則可自由挑選時間預約,與老師商議便可。再者,補習老師上門,孩子安坐家中便可,省卻舟車勞頓之苦,且節省外出到補習社上課的來回程時間,用作溫習或休息也頗不錯。

       此外,找上門補習老師其中的一大好處,是家長可按自己的要求喜好,自行挑選師資。有些家長需要找擅長數學的,有些要英文好的,有些要有耐性的,有些想找在職或退休老師‥‥‥均可按需要,自由物色最適合自己孩子的老師。這點恐怕是補習社難以做到的。

       補習社最大的優點,是支出較聘請上門補習老師少,如預算有限,若對學習效果和進度的要求不多,參加補習社可節省費用。再者,現時補習社多帶托兒性質,可給孩子逗留較長時間,如下課後直到晚飯時間。這對需待下班後,才可接回孩子的家長十分方便。此外,補習社通常備有多種較新的補充練習,而有些孩子的性格,會覺得有其它同學一起學習較開心。

       你孩子的需要和要求是甚麼?上門補習老師補習社,那種較適合你?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