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門、張保仔洞──兩個親子假日好去處

2013-01-30 03:30 pm | 瀏覽次數 : 8266

          孩子平日學業繁忙,功課緊張,家長亦工作壓力沉重,喘不過氣。得到週末,都想輕鬆玩樂一番,掃走日常的勞累與煩囂。與其再擠進摩肩接踵,四處人龍的商場,可不考慮以下兩個戶外的假日好去處,和孩子一同親近大自然,盡情舒展身心?

       西貢塔門是不可多得的假日好去處。先從黃石碼頭乘坐十多分鐘的街渡,享受一段藍天碧海的船河,呼吸清新空氣。抵達塔門碼頭後,漫步廿多分鐘向小山坡上走,頃刻眼前已豁然開朗,驀然發現已置身於廣闊延綿的青蔥草坡之上,頭上是萬里無雲的藍天,腳下是一望無際的大海,胸中一切煩惱鬱悶,霎時隨風一掃而空。

 

假日好去處,塔門,張保仔洞,親子

             (Image courtesy of XexeX at Flickr)

 

       遊人有些懾於眼前美景,禁不住發出讚嘆之聲;有些急不及待躺在柔軟的草坡上,閉目享受微風的吹拂;有些家庭在野餐和放風箏;有些年青人在露營‥‥‥各適其適,都在盡情投入大自然的懷抱,好不愜意。

       若嫌塔門偏遠,長洲是另一個較為方便的假日好去處。從中環碼頭乘坐約半小時的渡輪即可到達。碼頭附近各式小商店食肆林立,郊外風味濃厚之餘亦甚為方便。長洲甚大,一天應玩不完,出長洲碼頭後可沿右面走,先往著名的張保仔洞

       很快便會來到寬闊海濱長廊,悠閒恬靜,風光怡人,可信步而行,細聽鳥語風聲,亦可租單車代步,隨意漫游穿梭。沿途飽覽如畫景色,約大半小時步程便到張保仔洞。這時既可藉機向孩子講解有趣的歷史掌故,又可與孩子蹤身入洞尋幽探秘,刺激又好玩,說要帶他們去看藏寶地,孩子準會雀躍興奮得很。最好帶備小型電筒照明,且洞內甚為狹小,需注意安全。

       假日好去處,  閣下可有別的好介紹?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
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