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見工,面試技巧簡易要訣,升職加薪馬到功成

2016-05-01 03:00 pm | 瀏覽次數 : 3089

                  求職獲得心儀崗位的見工機會,距離升職加薪僅一步之遙,花點時間,掌握簡易之面試技巧要訣,充足準備,跳槽升遷,馬到功成,指日可待。

       欠缺準備,乃大多數求職者見工的致命通病。給僱主的感覺是毫無誠意,不加重視,試問誰又會放心把工作崗位交託呢?此之所以,用二、三十分鐘搜集資料,思考一下,已足夠令自己的表現勝過大部份競爭對手。

       首先,必需仔細瞭解職位的工作性質,特別是技能要求。回顧自己過往的工作經驗和資歷所學,盡量找出相同或有關的部份,具備相關經驗的求職者,最受僱主歡迎。有時候,一些看似關係不大的資歷,也可發掘其中的共通、有利之處,加以利用。例如以往有會計經驗,而現時則見工客戶服務工作,對人為主,從前工作需要冷靜、細心和耐性等特點,依然適用,可別浪費。

 

求職見工,面試技巧簡易要訣,升職加薪馬到功成

                                 (Image courtesy of stockimages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此外,認識面試的公司背景、主力產品、銷售賣點、價格模式、客戶對象、競爭對手和行業趨勢等等,不可或缺。許多面試話題皆由此而起,這不單有利於把談話帶到自己熟悉的範疇,亦令人感覺認真。

接着,見工面試技巧最重要的部份,是向未來僱主清楚說明,自己過往的經驗,為何、如何能給新公司帶來貢獻,以及為何自己比其它求職者優勝。若過程中能以實例佐證,例如以往解决某種問題的成功經驗、曾經達成的業績,甚至特別為新公司構思的建議等,均能令僱主另眼相看。

       求職面試的最後,預備一些明智的問題,將令僱主印象深刻,很少見工者懂得做此一點。這些提問,應當有助你瞭解此職位,長遠是否適合自己,切勿急談待遇福利、升職加薪等事宜,這些留待得到聘約時,再細議不遲。

       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求職見工前,花點功夫運用上述面試技巧,妥善預備,給自己升職加薪的大計,自然勝算大增。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