覓得稱心上門補習老師的六個問題

2012-12-07 01:00 pm | 瀏覽次數 : 4369

           在學業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只有成績欠佳的孩子才會補習的時代過去了,很多成績不俗,甚至良好的學生,也愛聘請上門補習老師,提升水準。稱職和與孩子投緣的上門補習老師,能充份針對孩子的需要,私人貼身指導,確可令孩子的學業成績脫胎換骨,突飛猛進。

怎樣才能找到孩子的伯樂?每位家長對上門補習老師的要求側重各有不同,要覓得稱心合意的人選,首要清楚自己的需要。例如:

 

 覓得稱心上門補習老師的六個問題

                  (Image courtesy of Arvind Balaraman / FreeDigitalPhotos.net)

 

         一、學生的弱點何在?需要加強那個科目?  

二、學生有空閒補習的時間為何?下課後或晚上,平日還是週末?每週一次還是數次?  

         三、學生的性格如何?喜歡那種個性的上門補習老師,是開朗健談、斯文耐心、還是穩重嚴格?  

         四、上門補習老師的性別有否影響?學生較易與同性或異性老師溝通?   

五、對上門補習老師的學歷背景有否特別要求?是否必需要大學生,指定某種主修科,或是勝任已可?補習的年資如何,不介意新入行老師,或是至少要有一兩年經驗? 

六、費用方面預算如何,打算依照市價,或願付較高價錢禮聘名師,還是節約一點,價優者得? 

        如家長對以上問題均心中有數的話,物色過程可說已完成一半,接著便是按照自己要求,「按圖索驥」。有關物色上門補習老師的途徑,容後再談。

  

(可參看〈聘用私人補習老師的法例常識〉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