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西貢碼頭、橋咀島

2015-07-05 03:00 pm | 瀏覽次數 : 2743

        正為一家大小的郊遊節目傷腦筋?西貢碼頭橋咀島是不可多得之假日好去處。不太遠的車程,已可領略世界級的地質公園,幾近異國風情的陽光海灘,準可樂而忘返,盡興而歸。

       甫抵西貢碼頭,一望無際之優美海景,藍天白雲盡入眼簾。簡樸寬敞的兩條新舊碼頭天橋,直伸海心,遊艇和旅客熙來攘往。連同海濱廣場一帶,泊滿向岸上遊人販賣各式海鮮的漁家小艇,忙着討價還價,亦有不少垂釣耍樂人士,熱鬧非常。

        碼頭往返橋咀島的小艇絡繹不絕,船程約六、七分鐘,來回程只二、三十元。沿途海天一色,小島環繞,秀麗怡人,猶如置身布吉沙巴。島上青蔥翠綠,大小適宜,有弄潮的消暑沙灘,有易行的登山小徑,最特別的,是一段「連島沙洲」。

 

假日好去處──西貢碼頭、橋咀島

           (Image courtesy of Ricky Chan at Flickr)

 

橋咀島於二○一一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納為世界地質公園」。主島與其中一小島,由一天然沙堤相連,長約二百五十米,乃海岸沉積地貌,難得一見。沙堤中央由含礫粗砂組成,靠海兩側為中細顆粒砂石,夾雜貝殼碎屑,隨着潮漲潮落而時隱時現,要遊覽需留意時機,別具吸引力。許多大人小孩,愛於潮退時份,在此漫步嬉水,檢貝捉蟹,不亦樂乎。

       傍晚時份,回程西貢碼頭,意猶未盡的話,還可漫步兩旁,一邊是海濱長廊,一邊是像長洲般的小鎮街道。倦極要祭五臟廟的話,廣場上的海鮮食肆更是肆琳瑯滿目,燈火通明。

        週末要帶孩子來這個交通容易,登山涉水,飽覽世界級獨特地貌的假日好去處嗎?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