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活動對孩子成長之意義,為何比課堂及獎項還重要?

2018-07-17 05:00 pm | 瀏覽次數 : 1041

       香港教育,素重文輕武,學校遇有演習講座之類的特別活動,例必首選抽調本已寥寥可數的體育堂,其實運動對孩子成長之意義重大,甚至比課堂學習、獎項證書等尤為重要。

       健康無價寶,倘若身體孱弱,縱有英才大智,金山王國,亦無從發揮受用。子女從小養成運動愛好,在發育時期建立強健體魄,畢生受用,箇中禆益,不言而喻。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看似簡單,實乃人生大道理,體育還能令孩子領悟學會。透過打球,不斷練習,孩子看見自己日漸進步,知道所付出的辛勞和汗水,不會白廢,終必得回報,相反無有付出,將一無所獲。努力和堅持的寶貴道理,在玩樂歡笑聲中,耳濡目染,無形中便深入腦海了。

 

體育活動對孩子成長之意義,為何比課堂及獎項還重要?

(Image courtesy of SouthernWI at Flickr)

 

       常言道「性格决定命運」,體育活動更是磨練個性之上佳途徑。從學習技巧和競技比賽中,孩子得不斷面對挑戰,克服困難,有機會嘗到勝利的喜悅,以及挫敗之苦澀,由是養成毅力、意志及看待成敗之正確態度,受用一生。

       此外,孩子跟隊友合作練習時,也學到待人接物,與人相處,交際溝通之道,易養成開朗合群之性格,亦屬長大後處世為人的無價之寶。

       現今學校教育只重知識技能,其課本理論、學歷分數,以及獎項證書,確是求職謀事之敲門磚,然而長久發展,於社會打滾,人生幸福與否,更端賴品性造化,似非課堂成績可致矣。

       課餘週末,暑期新年等悠長假日,可會藉機給孩子,好好享受一下體育活動?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