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國際預科文憑)越趨流行,適合你孩子嗎?

2016-09-05 07:00 pm | 瀏覽次數 : 2120

      「我孩子唸IB的‥‥‥」近年越常聽見人說就讀IB課程,究竟它是何物,適合自己的孩子嗎?

       國際文憑組織IBO, 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SATION)在一九六八年成立,總部設於瑞士日內瓦,起初專為國際學校提供大學預科課程,漸廣受歡迎,迅速在全球發展壯大,成為學子報考外國大學,尤其美國的流行之選。

        現時IBO在世界上與逾四千五百間學校合作,提供近六千個認證課程,包括增設的中、小學課程。

    IB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國際文憑)的理念,著重培養學生三方面:思考批判(Inquiring)、知識淵博(knowledgeable)和關懷世事(Caring)。修讀IB預科的學生,需在兩年內,於母語、英文、個人與社會學、實驗科學、數學與電腦、藝術與選修等六組科目中各選一科。

 

IB課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國際預科文憑)越趨流行,適合你孩子嗎?

 (Image courtesy of NEC Corporation of America at Flickr)

 

        學生修習這此科目時,均圍繞着三個核心要求。一是拓展論文,着學生深入研究自己感興趣的題目領域,運用獨立調查研究和合作的技能。論文字數為四千英文單詞以上,母語的論文字數為四千八百以上。

       二是知識理論課,旨在鼓勵學生反思知識來源,批判考查各種認知途徑和知識,最後需獨立完成一篇指定題目,千五字以上的論文,以及一場廿分鐘的演講。

       三是創造、行動和服務,要求學生走出課室,從實習中獲取經驗,在現實生活中實際地活學活用所習的知識技能,例如設立一個網站、營運一個組織等。

       近年許多本地國際學校直資學校,均有開辦美加制的預科IB課程,成為除HKDSE和英制的GCE A-Level外,升讀本港或外國的大學的途徑。它適合你的孩子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