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英國升學、美國升學?還有澳洲、加拿大、紐西蘭、五大留學熱點全剖析

2014-11-28 05:00 pm | 瀏覽次數 : 2045

〈探海外升學的利弊 Exploring the Pros and Cons of Studying Overseas〉系列作者:

鄺大衛先生    外國升學顧問

    

這一系列的資訊討論,取材自我以前為美國政府所提供的顧問工作,及回流香港4年間任職「外籍英語補習導師」(Native English Tutor協助學生申請就讀海外學校和辦理留學簽證所累積的經驗與心得。

   

英美加澳紐」(Taking the UKUSCANZ Bypass

          全球五大英語背景國家英國美國加拿大紐西蘭英國劍橋學及牛津學乃英語貴族學府的鼻祖和典範,於國際學壇代出奇葩。劍橋及牛津 2014 年度全球學學術排名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分居5 及第 9   

香港學生偏愛留學英國,本地的英國殖民地淵源又因沿襲,英國學歷在香港享受官方承認一般事規管嚴格專業和公眾會計師等多以英國首選這是綜合志願學科策為考慮例。英國的高等教育制度成熟完備但失之迂腐沉悶有一點值得留意的,是大盛世不再國力一蹶不振學位認受性和遠景勢逐漸褪色。  

美國是全球一超級大國自二戰後主導世界秩序其政治經濟科技文化及軍事實力無遠弗豎立普世標準。國內生產總值(GDP)歷居世界之2014 GDP 相等於中國日本和德國 ── 即全球第二經濟體系 GDP  ── 的總和超出全球五份一 GDP 總值經濟上直接支配三國及間接影響中國。

 

欲英國升學、美國升學?還有澳洲、加拿大、紐西蘭、五大留學熱點全剖析

            (Image courtesy of Jordan Mann)


          根據全球學學術排名」 評定,美國世界前 10 名中8 20 名中16 50名中 32 。前 10 包括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頓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哥倫比亞大學和芝加哥大學之下,香港中大城大理大的排名分別164205246353 

美國的高等教育制度具體而微包羅萬有學生美國府的取向涵蓋志願學科素質及業等考慮。美國學術文化和經濟實力全球絕對優勢學位認受性和遠景將長期持續,有增減。

加拿大紐西蘭教制,大不同程度的英美混合簡化版國力雖然英美,但因緣聯邦歷史淵源學位香港享受不同程度認受性加上當地風俗淳厚土沃物豐,入學門檻較低學費不如英美昂貴負擔比較容易,可滿足學生在業地緣及經濟驅策上考慮不失海外留學熱門選擇。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