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白領工作提升專注力五法

2016-01-11 04:00 pm | 瀏覽次數 : 1902

        許多父母均為白領,晚上回家還要兼顧孩子功課,以及家頭細務,吃力得很。不妨參考以下五法,於辦公室大大提升專注力,及早完成工作,準時放工,負擔便輕鬆得多。

       首先、預留大段時間,處理重要事務。在如構思新方案、草擬計劃書等要務時,倘若有不速之客,或瑣碎來電,便阻礙進展,兼打斷思路,干擾心神。專家指出,平均得花上廿多分鐘,方可重新集中精神,可見影響之大。若能預留一、兩小時,謝絕一切來電訪客,免除騷擾,便可保持高度專注力,迅速完成要務。

       第二、以特定時間,處理瑣碎事情。查看和答覆電郵、致電和回覆電話等瑣碎事情,只於每天特定之一、兩段時間集中處理,例如上、下午各半小時等,與上述一點互相配合。否則,被動地回應這些細微事務,一天下來,耗費的時間會令你吃驚。

 

辦公室白領工作提升專注力五法

(Image courtesy of Freepik)


        第三、多次小息。每埋首衝刺五十至六十分鐘,便得小休十到十五分鐘。離開座位,站立走動,舒展一下筋骨,同時給大腦休息鬆弛,回來時便可保活力充沛。不住地埋頭苦幹,只會令專注力和效率越趨下降,欲速則不達。

        第四、遠離干擾。人在座位,查詢、來電、訪客等往往紛至沓來,應接不暇。可試想辦法離開這些干擾,如提早一小時到辦公室,那時四下清靜無人,效率倍增,或預訂會議室,躲開同事一小時等,完成要事方回來。

       最後,核算用時。把一週或一月內,每天花在不同事情上的時間記錄下來,便可得知耗費最多時光在那些地方,結果或會令你目瞪口呆。許多人會驚覺原來一些微不足道,如用電話、聊天、無謂會議……等事情上,虛耗了大量寶貴光陰。如此一下,便知道從那裏着手改善了。

          白領家長善用上述方法,增強專注力,提高工作效率,便能早早完成任務,離開辦公室,回家跟孩子共聚天倫了。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