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夢想,忠於自己,勇敢行動七大要訣

2016-03-04 02:00 pm | 瀏覽次數 : 1654

         要陞遷轉職,向更高目標進發?欲想重返校園,進修喜愛已久的科目?要跳得一身優雅曼妙的拉丁舞步?……驀然驚覺,許多夢想,為了家庭孩子,在歲月流逝之間,竟已忘得一乾二淨?

若不甘心夢想就此於雜務瑣事中埋沒,緊記以下七大要訣,忠於自己,勇敢行動,昂首濶步,實現夢想,令人生煥發光彩。

一、聆聽內心。心慌意亂,猶豫不决時,找個寧靜的地方獨處,使心境清澈平靜下來,聆聽心底深處,慢慢浮現的微小聲音,隨心所向,直覺便是最佳的引路星光。

二、停止分析。仔細思量,周詳考慮過後,當坐言起行,邁開腳步。沒完沒了的分析,只會消磨壯志,一事無成。

       三、超越突破。上一次嘗試新事物,是什麼時候?要超越自己,突破限制,更上一層樓,便得捨棄平日舒適安逸的環境,勇於嘗試,接受磨練。

 

實現夢想,忠於自己,勇敢行動七大要訣

(Image courtesy of Freepik)
 

       四、直面恐懼。失敗告終、遭人嘲笑、沒有時間、不夠儲蓄、要照顧孩子……等諸多恐懼蜂擁而來,也毋需迴避或否認,就面對它、感受它。設想最壞情況,鼓起勇氣去克服,以它為動力,邁向夢想。

       五、拒絕等待。旁人多會勸止,好言相勸放棄夢想,以免犯錯,或靜待合適時機。其實人生永遠沒有所謂合適時機,完美時機就是現在! 

       六、活在當下。追悔往昔,憂慮未來,均徒浪費心力,只有踏實把握眼前一刻,方為力量所在。珍惜上天恩賜的每一分秒,走好每一步,活好每一天,勉力編織夢想,才不枉此生。

       七、渾身是膽。亞里士多德曾說:「勇氣乃人類眾多特質之首,有了它,其它特質隨之而來。」鼓勇前進,一切難題自迎刃而解。

年華老去,回首前塵,失敗並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年輕時從未動手爭取嘗試過。蘇格蘭愛國英雄威廉華萊士的名言,「人終難免一死,但並非每個人皆活過。」

心底裏埋藏己久的夢想心願,仍由它繼續蒙塵嗎?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