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練習英文聆聽新聞,一擧多科受用,節省大量寶貴溫習時間

2019-04-16 04:00 pm | 瀏覽次數 : 2390

       DSE英文科之聆聽及綜合技巧卷,佔三十分之多,為各分卷中最重。考生在練習英文聆聽上多加用功,可一擧多得,多科受用,節省大量寶貴溫習時間,得益出乎意料。

DSE練習英文聆聽新聞

       英文聆聽練習之取材選擇多樣,電影和電視劇集最容易受落,亦有訪問、記錄片、名著誦讀等等,當中最具策略效益者,要數時事新聞。日常生活中許多詞彙,例如貿易戰、立法會、登革熱……等等不同範疇之用語,皆可從新聞報道中習得。先學習讀音,對大腦記憶吸收新詞,事半功倍,而這些英文生字、文法,除卻聆聽外,對其它作文、閱讀理解等考卷也大有稗益,不在話下。

 

練習英文,英文聆聽,DSE,DSE練習

 (Image Courtesy of jcomp at Freepik)

  

時事背景大助通識

        可曾想過,由新聞學到的時事背景知識,在DSE另一主科通識,全部可用?例如地鐵沙中線工程舞弊、颱風山竹過後上班公共交通混亂……等熱門議題,考生知曉事件大概來龍去脈,碰上以此為題,便不會感到陌生束手,容易產生自己的見解觀點。事件演進之經過,可見政府部門之處理,社會各界之評論意見,許多時更可直接採用作答。如此一來,幾如同時溫習了兩科。

助益中英議論文寫作

       此外,從練習英文聆聽時事學到之觀點論據、正反立場等,在議論文寫作、會話口試、小組討論中,甚至是DSE中文科上,皆統統可用。中、英文科均有議論文寫作題,當中的新聞視野、事件背景、評論理據、邏輯立論等,兩者通用。同理,亦可用作中、英文兩科口試討論中之素材,發表意見時便胸有成竹,有理有節,與眾不同。

       DSE課程緊迫,優勝關鍵在於善用時間,提升效率,若能巧妙利用溫習方法,一箭多雕,事半功倍,自是領先同儕,脫穎而出之竅門。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履歷電話任君擇,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