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中介導師質素,勝過家長自行物色之迷思

2018-02-14 10:00 am | 瀏覽次數 : 1357

      許多家長慣性透過補習中介聘請私人導師,感覺由專人代勞,人選有所來歷,較為心安理得,且又免費,似乎化算得很,但實情或令人大吃一驚。

       補習中介們愛標榜其如何核實導師的資歷,師資怎樣得到驗證……云云,家長們不知就裡,以為安心可靠,然而實情是絕大部份的私人補習導師,都只像家長們登記時一樣,在中介網站上輸入自己的學歷而已,中介們鮮有查核,其跟家長們一樣,與導師素未謀面,這傳媒年前已有報道(例如經濟日報〈導師誇大學歷 補習中介罕查〉)。

        猶有甚者,曾有傳媒揭露,補習中介為求促成賺佣,竟然串同導師誇大學歷,瞞騙家長(例如太陽報〈政府無監管 誤人子弟 無良補習中介 賺高佣薦「學棍」〉)。中介們愛標榜家長免費,其收益來自索取補習導師頭半個月的全額學費作佣金,會傾向盡快促成,還是替家長把關?

       況且,真箇不合,得更換導師的話,中介可向新導師多收一次佣金,且又可標榜給予家長免費轉換導師的「優質服務」,自是不會介意。

 

補習中介導師質素,勝過家長自行物色之迷思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此外,資深卓越,獨當一面的私人補習導師,更不甘長期負擔高昂佣金,受制於人,大多寧願自立門戶,直接招生,自訂收生規矩,不會掛單補習中介。他們大多已有相當數量的門生,反而新初入行的導師,因未諳門路,缺乏經驗,較多倚賴中介。 

      其實上門補習之性質簡單,絕大多數的中、小學生物色導師,只需考慮師資、學費預算和教學作風等幾項因素,已然足夠。喜歡那種類型的導師,家長自己最是清楚,跟候選導師直接洽談,便心中有數,根本毋需什麼「專業配對」,隔了一重補習中介,更欠把握。它不像地產及外傭等行業,涉及較複雜的法律知識、市場資訊,以及較大的交易金額,宜由專人帶領。 

   關鍵一步,乃檢查私人補習導師的學歷,家長親自進行,更加易如反掌,安心妥當,過目一下文憑試證書、大學畢業證書、學生證或身份證等便可,高中生也可辦到,一、兩分鐘完成的 小事一樁,何需倚靠「專業人士」?

       欲自行挑選優良的私人補習導師,直接跟導師洽談,親自核實資歷,再無居中阻隔?不妨到補習告示板一看。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