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與上門補習老師合作愉快五要點

2014-03-29 05:00 pm | 瀏覽次數 : 4621

        稱職穩定的上門補習老師,對小朋友的學習十分重要。覓得合適人選,與之長遠合作,可大大提升小朋友的成績,省卻家長不少煩惱。不想再頻頻更換老師?留意以下五點,助你與老師建立長久愉快的合作關係。

        首先,家長要先考慮清楚自己的需要。要求愈清晰,覓得合心的上門補習老師愈容易。提升成績名次只是大方向,宜再細想具體一些,例如首要改善那一兩科的成績?想老師多啟發小朋友的興趣,還是先應付好課本?想老師多提供課外習題,還是先做好功課?小朋友喜歡跟那種性格的老師相處?老師的性別‥‥‥等等?心中有數,篩選時便不會花多眼亂了。 

        再者,一切合作細節,事前商議清楚。例如希望上門補習老師監督小朋友完成所有功課便好,還是銳意提高分數?出糧方式如何?遇上黑雨颱風,是否如常上課?若更改上課日期,需預早多少天通知?雖然只是每週數小時的聘用,但是大家有商有量,事先協議,便可避免無謂的誤會和不便了。 

 

家長與上門補習老師合作愉快五要點

 (Image courtesy of adamr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接着,家長在正式聘用前,宜先檢查上門補習老師的師資履歷正本,包括畢業證書、學歷成績、學生證等,免卻日後疑慮,確保所託得人。相信老師們都十分樂意提供過目的。

        還有,開始合作後,盡量依時上課。現今小朋友活動繁忙,行程緊密時,許多家長便會想到更改上課時間。可是,這會給上門補習老師造成不便,打亂其前後的課堂或活動編排,對學生眾多的老師尤甚。如有必要,亦應盡量提前通知。

        最後,出糧也應準時。許多時家長事忙,宜注意避免延誤出糧,這是對上門補習老師的尊重。老師課餘兼職,大多為幫補學費和生活,晚了支薪或會影響其周轉呢。

        為了小朋友的學習,事前多花一點準備工夫,一勞永逸,不是更上算嗎?如欲自由瀏覽招生告示,直接與上門補習老師洽商,親自替孩子覓良師,不妨到補習告示板一看。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