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色上門補習老師的最佳方法

2012-12-08 10:00 am | 瀏覽次數 : 4078

     物色上門補習老師人選最佳的方法,莫過於聽取相熟朋友的口碑,「用家」的經驗之談,自然最為實在可靠。但也需注意朋友的要求側重是否與自己相近,否則自己需要加強英文,卻聘了人家擅長數學的老師;自己著重師生的相處溝通,卻聘了別人名氣響亮的名師便不妙了。

    至於流行的補習中介公司,則需注意一些過往報章亦曾報導的問題,例如〈政府無監管 誤人子弟無良補習中介 賺高佣薦「學棍」〉太陽報,二○○八年九月三十日報導,詳情容後再談。

        物色到與自己要求相近的上門補習老師人選後,可相約三兩位洽談篩選。如是朋友介紹,許可的話,到朋友家中觀課一次,最能瞭解補習老師的風格和教學方式。如不許可或是另行物色,相約一次面談,對覓得合適人選大有幫助,因為過程中,家長和學生可親身感受和補習老師相處的感覺,也可詳細查詢老師的背景資歷,通常上門補習老師也會樂意出席此種面談,增加招生機會。

物色上門補習老師的最佳方法      

  (Image courtesy of stockimages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從三數位面試者中,找到理想人選後,自可相約上課。如謹慎一點,可相約先試補一堂或半月等,效果良好的話再正式相約長期上課。設置「試用期」,可減少萬一成效欠佳,需要更換補習老師的尷尬。只要事先清楚聲明,雙方同意,通常私人補習老師不會介意有此安排。需知道口碑和經驗重要,但自己的親身感覺更重要。

        最後一提的是,應於首堂要求上門補習老師出示學歷證明文件,核對資歷,確保「貨真價實」,正常的私人補習老師也會樂於合作的。

       要瀏覽眾多上門補習老師的招生告示和履歷,自由挑選,直接致電老師洽商,可到補習告示板一看。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