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OLE(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s其他學習經歷),子女要學什麼?

2016-05-10 04:00 pm | 瀏覽次數 : 7663

        家長或會一頭霧水,OLE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s其他學習經歷),乃組成DSE課程的三大部份之一,其餘兩部份為必修科和選修科。教育局為此設定了五大學習範疇及課時分配,學生的參與會記錄在案。

       按照教育局的指引,學校需在三年DSE生活中,撥出總課時的百份之十至十五,參加五類OLE活動,學校可自行調節比重。活動的五大範疇分別為德育及公民教育、社會服務、與工作有關的經驗、藝術發展和體育發展。三年裏百份之十五的總課時為四百零五小時,正常上課時間表內的課堂包括在內。

 

DSE,OLE,其他學習經歷,Other Learning Experiences

 

       雖然教育局不願承認,但其實這種所謂「其他學習經歷」,跟中小學的課外活動根本無異,只是教育局強調其「全人發展」之目的,另立蹩腳名堂吧。除非是飲酒賭馬,否則只要是正常的課外活動,又那一種能與「全人發展」無關呢?

       家長們毋需替子女張羅OLE活動,一切自有學校安排,亦只有學校擧辦或認可的活動,方獲計算。家長自行參加由私人機構主辦的校外活動,除非得校方認可,否則不計算在內。

       OLE不設考試,但會記錄在學生的「學生學習概覽」中,像升中派位的個人檔案般,供大學甄選入學時參考,大學將據此從學術以外的角度,瞭解申請人的志趣性向和能力。家長宜留意,教育局和眾大學一再強調,這些「其他學習經歷」貴精不貴多,更跟花錢多少無關,注重的是學生的反省和得着。

       說了半天,OLE不就是DSE學生的課外活動嗎,教育局何以要另立許多名堂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