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PAS選科三大日子,更改志願,成敗攸關,考生務必緊記

2018-01-15 03:00 pm | 瀏覽次數 : 7834

       寒窗苦讀多年,但求大學一席,而能否入讀心儀學系,對於四年生活及擇業出路,又影響甚大。JUPAS選科以下三個重大日子,足以左右成敗,考生緊記。

       首先乃十二月初遞交JUPAS選科志願。每學年的九月下旬,JUPAS開始接受網上報名,選科志願需同時填交,至十二月頭截止。申請者需提交最多廿個志願,依優先順序排列。若DSE成績合符要求,各大學將按此順序取錄。 

       年輕人選科,宜忠於自己志趣,再考量能力分數。置於前列的,不妨選取興趣最濃,難度雖高,但又未致於全無把握之科系。中段可放興趣稍遜的,而末段則可取把握最大的,作後備之用。此時尚未考DSE,只能估計自己的成績,及按院校過往的收生紀錄,衡量競爭程度。幸而,往後仍有機會更改志願。

  

JUPAS選科三大日子,更改志願,成敗攸關,考生務必緊記

 (Image courtesy of Freepik)

 

       接着是於五月下旬之首次更改志願。初次遞交JUPAS選科志願後翌日起,直至翌年五月下旬,DSE放榜之前,申請者可隨意增刪志願,更改次序,甚至全部替換,但志願總數依舊限廿個,且每次更改手續費為八十元。此時已考畢DSE,對學科的理解及成績的估計,應又進一大步,所作選擇當更加適合。 

       最後更改志願機會於DSE放榜後。DSE每年於七月中旬放榜,其後的三日內,考生可於指定的廿四小時中,作JUPAS選科志願之最後更改,最多只可增刪五項科系,順序全部任由改動,志願總數依舊限廿個。

       放榜前約一個月,考生將獲分派該指定時段,此次更改免費。這時申請者已知文憑試成績,亦大多面試過,院校亦已公佈應屆首階段的各科報讀人數,可更為準確地衡量競爭情況,再作抉擇調動,務必善加把握。         

       文憑試前忙於應考,試後宜趁閑暇搜集資料,省視內心,思考一下人生路向,利用此三次機會,善加調整,JUPAS選科時便成竹在胸,水到渠成耳。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