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升學值得嗎?子女放洋負笈好處何在?

2016-09-22 05:00 pm | 瀏覽次數 : 2590

                眾所周知,本地填鴨式教育,以及專上學府學術狹獈,向乃廣大父母所逃避之桎梏,海外升學遂成嚮往之選。家長供養子女放洋負笈,胼手胝足,箇中利弊,宜仔細思量。

       留學外國,最大益處,莫過於擴濶視野,增廣見聞。能夠結識來自五湖四海的同窗,親身接觸各種異地文化,胸襟眼界將隨之而大為開濶,此種識見,終身受益。此外,孩子離開父母長年的護蔭,衣食住行、生活學習上的大小難題,統統得自行解决,乃獨立能力的上佳鍛煉。當然,此等好處,得真正置身於外國同學眾多之大學和社區才成。有些留學生的班上,以人同學為主,放學後回到人的親友家寄宿,海外升學之得益便大打折扣耳。

 

海外升學值得嗎?子女放洋負笈好處何在?

(Image courtesy of Tulane Public Relations at Flickr)

 

       外國大學的課程種類,豐富多樣,照顧到不同學生之才情特長,適才適性,不像本地大學,偏重工商類別,眾學府仿似為公司財團的培訓需要而服務。教學方式亦注重啓廸批判,訓練獨立思考,明辨是非。 

       海外升學還有最吸引的一點,就是磨練英文的能力。能夠與母語為英文的人士朝夕相對,自是學好英文之最佳環境,只是現今網絡科技發達,此點的重要程度似不及從前。現時於網上,眾多專門助人學英文聽講的網站,大量英美人士的會話影片唾手可得,不少更輔以字典等學習功能,方便得很。

       拜其所賜,安坐家中,已能模擬出頗為真實的英語會話環境,更甚者,是它們大多免費,令人再無躲懶藉口。念及海外升學的高昂成本,單論要學說一口流利英語而言,是否必需要大老遠跑到外國幾年,值得商榷。

留學外國,可適合你家孩子?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