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P(Student Learning Profile 學生學習概覽),DSE生如何預備?

2016-08-23 03:00 pm | 瀏覽次數 : 20514

       SLPStudent Learning Profile 學生學習概覽),乃一份DSE生於三年高中生活裏,在文憑試以外的學習經歷及成就記錄。教育局起的名堂複雜,其實性質就像升中派位時的個人檔案,供升讀院校及未來僱主作參考之用。

       SLP皆在全面記錄學生在公開試之外的能力專長,以免單看DSE成績,有失偏頗。它包括校內學科成績、其他學習經歷(OLE、校內頒發的獎項、其他方面的表現∕獎項及重要活動(OA)、學生自述,共五部份。 

              學生自述部份字數,以中文千六,及英文一千為限。去年,除了大學聯招外,已有三十間非聯招的專上院校、七十八間大陸高等院校及過百間海外教育機構,接納SLP為審視學生全人發展的參考文件。

 

SLP,Student Learning Profile,學生學習概覽,DSE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學生需透過大學聯招網站,自行上載提交SLP,雖非強制,但對高中生涯作一總結整理,於升學面試,見工求職亦相當有用,值得預備。一般而言,除非SLP的內容非常出眾,否則院校多以此為DSE成績相近時的比較衡量。 

       SLP之格式並無規定,重點是藉此份文件,簡明扼要地告訴閱者,高中三年來,於文憑試成績表看不到的所學所長。如要製作院校面試時的個人簡歷(CV),亦可據此作出修改,強調突出自己的閱歷和該學科的關係,適合入讀的原由便可。 

       DSE生可及早開始擬定的OLE OA計劃及目標,除卻術科學習以外,預留時間參與活動,主動爭取機會,多作嘗試體驗,並清楚記錄。待高中結束時加以整理,便能輕鬆總結出一份充份展現自己成就專長、優勢特質的SLP了。

 

SLPStudent Learning Profile 學生學習概覽)參考範例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
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