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A(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DSE考生怎填寫?

2016-11-06 11:00 am | 瀏覽次數 : 28029

       OEA 之全寫為Other Experiences and Achievements in Competitions/Activities (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乃DSE考生提交予JUPAS的一份輔助資料,供九間大學及各大專院校作入學申請考慮。

       OEA旨在給院校認識,申請學生在DSE績以外之能力表現,包括兩部份,一是獎項活動清單,填報數量不多於十項;二是附加資料一篇,字數上限為五百,中英文不限。所有活動須提交證明文件,可經網上,JUPAS將抽樣核實。院校有機會因此而作特別取錄。

       填入獎項、活動清單之項目,需列明其名稱、範疇、年份、參與形式、性質、參加角色、頒授獎項與否、所得獎項及簡介,每項四十字為限,中英文皆可。附加資料則旨在講解,何以該項目對考生的人生成長和目標具重大影響,非關測試作文能力。

 

OEA,DSE

(Image courtesy of Frontierofficial at Flickr)

 

       許多DSE考生不明OEASLPStudent Learning Profile 學生學習概覽)的分別,SLP較為概括全面,OEA則可視為SLP之重點摘要,供有特別經歷或獎項之學生盡情發揮,以免滄海遺珠。 

       不少DSE考生又苦惱如何填寫附加資料,其實易地而處,便顯而易見。考生可想像自己是院校的取錄考官,該項目與所申請科目有何關係?從中有何感受心得?如何令人多認識自己的志趣性情?可有實據自己是該科目的合適人選?‥‥‥等。 

       擧例,報讀體育行政的考生,曾於某運動項目比賽取得獎項,或於某運動比賽擔任義工,協助籌劃等,均表現出其興趣熱忱,具說服力,可補DSE成績之不足。倘若考生之OEA經驗真箇乏善足陳,不如從略,只怪自己過去並無投入發展,強行填些稀鬆平常的活動是沒有意思的。 

       平素活躍,活動多多,要善用OEA的考生,便得遵照JUPAS行事曆,留意幾個遞交資料、上載證明和宣佈結果等日子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
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