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五大準備要點

2013-03-19 08:00 pm | 瀏覽次數 : 12140

        現今的莘莘學子,年中需要應付多個大小測驗考試,其中一些更是影響升學的呈分試或公開試,前途攸關。考試前注意以下五大準備要點,孩子的表現定必得心應手,如虎添翼。

    第一、制訂目標。考試前訂立成績目標,可以給孩子清晰明確的奮鬥方向,激發鬥志,凝聚心力,而且可作為檢討準則,好處多多。適當有效的讀書目標,應稍為超出孩子現時的能力範圍,但又未至於遙不可及,這樣最能引發孩子的潛能。

    第二、編配時間。考試前最忌臨渴掘井,應及早計劃安排,因應距離考期餘下多少日子,計算每科需下的溫習功夫,妥善分配時間。如此既可免卻考試前夕倉促追趕,怱忙焦慮,所學知識又能消化吸收,不會囫圇吞棗,水過鴨背。

 

考試前,考試

                       (Image courtesy of Ohmmy3d at FreeDigitalPhotos.net)

 

    第三、睡眠充足。如編配時間得宜,考試前便毋需挑燈夜讀。許多臨急抱位佛腳的學生,喜歡熬夜苦讀,甚至通宵達旦,實是考試大忌。溫習應試,耗用腦力甚巨,大腦休息不足,效率遽降,本來滾瓜爛熟的也會忽然一片空白。相反,若睡得香甜飽滿,自是精神煥發,擧一反三,靈感泉湧耳。

    第四、娛樂調劑。雖說考試前時間緊迫,但為免過大腦過於疲累,精神過於繃緊,保持一點娛樂,調劑身心,大有助益。溫習休息期間,抽十多廿分鐘聽一下音樂,做一下運動,是維持精力充沛,思考靈活,鬥志旺盛,化解壓力的竅門,學習吸收事半功倍。

    第五、營養豐富。考試前的準備功夫,消耗身心精力巨大,必需從飲食中攝取豐富的營養以作補充,保持體力旺盛,神思機敏。好些食物,更有助提升孩子的智力和記憶力呢。

    考試前衝刺不忘以上各點,對成績大有裨益。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
補習告示板
 


留言 (6)

(不會公開)
超齡值日生 2019 May 26 10:16 am 過獎,愧不敢當!
今時今日,連政府廣告,包括之前特首口號亦用大量口語,鄙俚無文,斯文掃地。
難得年輕人有志文章,華夏瑰麗文學之傳承有望耳。有志者事竟成,共勉焉。
朱小姐 2019 May 25 06:38 pm 多謝,我會努力學習寫文章,希望能像你這位「作文高手」一樣,寫出好文章。
朱小姐 2019 May 21 10:46 pm 很好。還有我真要謝謝你的文章,是你的文章幫了我。
超齡值日生 2019 May 23 08:52 pm 不敢當也。多謝光臨!祝學問飛躍!
陳先生 2017 May 20 09:36 pm 十分滿意
超齡值日生 2019 May 23 08:51 pm 多謝光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