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TOEFL)英語考試為何事?考多少分才有用?

2018-06-30 11:00 am | 瀏覽次數 : 2063

       常聽人家說「考托福(TOEFL)」、「托福多少分?」等,除了像跟英文和外國有關外,它是什麼呢?對象是誰?自己孩子要考嗎?英文考試不少,托福甚為熱門,不妨瞭解一下。

       托福(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全名是「英語為外語者之英文能力考試」,由美國考試服務中心(ETS)擧辦,獲一百三十多個國家,逾萬所學院及機構認可,包括各政府移民部門。

       報考托福者,最主要乃欲入讀美國大學之學生。美國的大學以此為統一測試標準,確保外國學生英語交流無礙,包括本科生及研究生。如孩子欲負笈花旗,便得詳加瞭解了。此外,亦有些國家以此作為移民申請資格之測試。

 

托福(TOEFL)英語考試為何事?考多少分才有用?

 (Image Courtsy of Freepik)

 

        如同其它英文考試一般,托福也是測試考生聽、讀、講和寫四方面之程度,透過網絡進行,整個考試需四小時,一日完成。在上網不便之地方,亦有另一紙本考試供採用,唯缺口試。

       托福滿分為一百廿,四項均佔三十。各大學自定收生分數要求,一般在六十到九十之譜(對應雅思約六、七分),欲進美國前一百位之大學,相信至少需八十分,前五、六十位的約九十分。在八間包括哈佛、耶魯的常春藤聯盟名校中,有四間之最低要求為一百分。亦有些大學在不同分卷中,各設不同分數要求。

       香港考生必須直接向美國考試服務中心報名,可透過網上及電話辦理,以信用卡付款,費用美金二百一十元,代理機構為香港考評局。考試每年擧辦多次,約於三個月前報名,試後約十天便放榜。

       可有興趣美國留學,或測試一下自己之英文水準?

 



(不會公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