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中學校網,部署升中派位第一步

2015-06-10 05:00 pm | 瀏覽次數 : 15515

                按照地方行政的分界,全港共劃分為十八個升中派位的中學校網。每校網除了包括本區的官津中學外,還會有部份由外區提供的學位。各校網的學位數目,每年都有可能調整。

教育局安排各區校網時,按全港公營學位的整體情況規劃,以盡量本區派位為大原則,如不得已要跨區派位,亦會優先考慮交通方便之鄰近地區。

若各中學校網之學位分佈不平均,或人口遷徙等原因,導致個別地區出現學位不足,教育局便會從鄰近地區調撥學位。當中考慮的因素包括各區學位之供求狀況、學校位置和校網之間的交通配套等,而學校所採用的教學語言則不在考慮之列。

 

中學校網,校網,升中派位

 (Image courtesy of Julia Maudlin at Flickr)

 

                需注意者,學生所屬的校網,為其就讀小學所在之地區,而並非居住地區。學生若成績或運氣欠佳,皆有可能於統一派位階段,身不由己地被派往從無選擇的外區中學。 

              若學生參加了升中派位後搬家,遷居到另一中學校網,緊記於三月份之前,經由就讀的小學向教育申請跨網派位,獲准之學生將按新居所在校網派位。倘若錯過了申請時限,派位校網便不得更改,想轉校至鄰近家園就讀,只能於派位放榜後自行叩門了,麻煩得多矣。 

      欲知悉各中學校網內,個別學校的學額數量,可參閱《不受學校網限制選校手冊》與《中學一覽表》。前者列出全港學生,所有校網均適用的學額,供統一派位填表之甲部使用,後者則列出所屬校網的學額,供填表乙部之用。 

      認識中學校網後,循序漸進,替子女升中選校便又容易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告別補習中介,良師親自選?
眾多老師履歷電話,直接致電老師。
請即訪
補習告示板

 



(不會公開)
Top